>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生结弦隐瞒哮喘病比赛破纪录 收视超过世俱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 日本的花滑奥运冠军羽生结弦在刚结束的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以330.43的总得分世界纪录实现三连冠。被形容为已经进入“神”领域的他实际上是克服了自小就患上的哮喘病的困扰,创下连续两周打破世界纪录的奇迹。因为羽生的高人气,也令电视台的比赛直播节目收视高涨,甚至超过了日本主办的足球世俱杯的节目收视。

  白色肌肤、细腻五官,中性的长相令羽生自小就经常被误认是女孩子。羽生从2岁起就患上哮喘,稍微跑一下就气喘吁吁,夜晚经常因为咳嗽不止难以入眠。于是父母心生让他多运动以缓解病情的念头,受年长4岁的姐姐的影响,羽生也迷上了花滑。至今,羽生需要随身携带喷雾型平喘药,早晚服用的治疗药物也是必不可少。在加拿大训练,经常需要乘坐长途飞机征战各地比赛,对于一向体弱的羽生是个不小的负担。知情人透露:“在NHK杯前,从加拿大回国的羽生就因为不适应日本极大的温差变化哮喘复发,身体状态其实很不好,但他本人自始自终没有提及患病的事,而且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连破纪录。令我们看在眼里,也是佩服不已。”

  朝日电视台的总决赛自由滑录播节目创下20.7%的高收视,这个数字也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的国民剧《下町火箭》(18.2%),瞬间最高收视出现在羽生登上冠军领奖台时,达29.2%。昨天,日本电视台现场直播的足球世俱杯,阿根廷河床1比0击败广岛三箭晋级决赛,他们将和巴塞罗那与广州恒大的胜者争夺本届世俱杯的冠军。这个节目的平均收视仅11.4%,甚至未及20%的及格线。日本主办的世俱杯收视与花滑总决赛形成鲜明对比,也让不少人吐槽:“电视台即便是重播羽生的比赛,收视也要比世俱杯高”,羽生的人气可见一斑。(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7/n431625757.shtml report 739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日本的花滑奥运冠军羽生结弦在刚结束的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以330.43的总得分世界纪录实现三连冠。被形容为已经进入“神”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