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会员大会昆明海埂举行 佩兰去留合同定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国足主帅佩兰去留?按合约办!

  为期3天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昨天在昆明海埂基地拉开帷幕。会议在回顾过去一年中国足协工作时认为,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而足协明年的工作重点包括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等。提到国足主教练佩兰的去留时,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将根据合同协议约定,按照程序沟通决定。

  □综合新华社电

  蔡振华谈中国足球

  落后根源要从自身找原因

  蔡振华在会上表示,中国足球落后的根源,恐怕要从自身找原因。

  蔡振华说:“也许我们的确做得很辛苦,但是不是应该静下心来认真想想,我们是不是做对了?看看有些国家规划有序、水到渠成,相比之下,我们是不是有点乱?看看有些国家潜心布局、终成大器,相比之下,我们是不是显得有点急?看看世界足坛日新月异的技术革命、管理革命,我们是不是显得有点慢?看看别人那些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措施,我们是不是有点懵?”

  蔡振华接着说:“从事足球工作,就得经得起批评、挑剔,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就不可能有脱胎换骨的蜕变。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务必冷静分析影响自己发展的主客观原因,从思想观念、体制管理、专业要求、精神作风等各方面寻根溯源、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用自强赢得社会各界尊重。”

  蔡振华表示,明年初、国奥男足、女足国家队都面临着奥运会预选赛的严峻考验,“我们要以最大的决心、充分做好思想动员和备战保障工作,向着最好的目标努力。同时也要有客观的心理准备,因为我们在实力上与亚洲强队还有不小差距。”

  佩兰去留将根据合约决定

  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中国男足,蔡振华表示:“近段时间,国家男足表现不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两平中国香港队,一负卡塔尔,出线形势十分严峻,舆论反响强烈。”

  他表示,赛后专家组进行了评估和总结,反映国家队备战不足,备战工作中在队伍建设、临场指挥、与球员沟通等方面都存在诸多不足。“对于主教练佩兰的去留问题,将根据合同协议约定,按照程序沟通决定。”

  2014年2月28日,中国足协宣布法国人阿兰·佩兰为新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佩兰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执教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进军2018年世界杯。

  尽管并未对外公布双方合同的细节,但主管国家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曾明确表示,目标并不单单是2018年世界杯,“世界杯外制定了综合性的考核体系,包括国际排名的提高、亚洲杯赛的成绩、热身赛的胜率、队员在场上技战术的进步、进球率、整体防守,这些方面都是全面考量执教水平的科学体系。”

  哪些重点问题有待解决?

  青训和社会足球普及是难题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在会上作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中国足球联赛呈现中超再度升温、中甲回暖、中乙趋于稳定的特点,2015年中超上座率达到场均2.22万人,创职业联赛历史新高。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恒大自2013年之后再次获得亚冠冠军,获得参加本年度世俱杯资格。足协杯成为将职业与业余贯通结合采取淘汰制的唯一赛事,扩大了社会参与度。

  同时报告也指出,明年工作的重点内容包括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其中,足改方案中涉及若干项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需要系统研究逐步实施:

  1、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体系建设。中国足协没有真正建立起与协会这一形式相符的会员组织体系,改革后的中国足协如何形成有机整体,如何实现良性互动,地方足协如何改革和发展,需要认真研究。

  2、职业足球改革发展。如何建立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职业联赛管理组织,如何确立足协和联赛组织的关系,如何优化俱乐部股权结构,如何实现俱乐部股份制、中性化、地域化,如何强化俱乐部自身建设和社会责任,如何加强俱乐部合同管理等,都是事关联赛发展的重要问题。

  3、青少年人才培养。青训是提高的重要基础和关键,这是大家的共识,也是中国足球最深刻的教训。但是多年来为什么进展缓慢,甚至不断倒退,根源到底是什么?支持国家队和职业队的基础是青训,那么支持青训的基础和动力又是什么?青训这一完整系统的要素是什么,如何形成合理的利益格局,如何支撑其永续发展,值得深思。

  4、普及发展社会足球。在发展社会足球方面足协应当发挥什么作用,如何推动社会足球的普及,如何形成社会足球与职业足球互促共进,会员协会如何团结更多的社会足球组织,如何扩大规模、提高质量?这里也有社会基础和足球文化层面的问题,但足协应当找到正确的工作切入点,有所作为。

  ■同步播报

  足协执委会调整

  高洪波增补为执委

  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做了关于第十届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调整建议的说明,提议于洪臣、林晓华不再担任副主席,改任专职执委;为了增加副主席构成中地方会员协会的代表,经主席提议,原执委李毓毅调整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经容志行执委和孙雯执委提名,增补足球专业领域代表高洪波为执委;经于洪臣执委和辜建明执委提名,增补经济领域代表黎瑞刚为执委。上述调整需由参会代表在18日的会议上表决。

  据新华社电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2/17/content_292670.htm?div=0 report 2451 为期3天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昨天在昆明海埂基地拉开帷幕。会议在回顾过去一年中国足协工作时认为,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取得了积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