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拉特欲出席听证会自辩 普拉蒂尼抵制拒绝出席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国际足联听证会 布拉特要自辩,普拉蒂尼拒出席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6日体育专电 面对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7日即将召开的听证会,因涉嫌腐败而被停职调查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各有对策:前者表示将出席会议为自己辩护,并向国际足联所有会员协会发邮件称这次“审讯”不公而危险;后者则以“未审先判”违反“无罪推定”原则为由拒绝出席。

  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这两位世界足球最为位高权重的人物,同时也是彼此的“政敌”,今年一起卷入由美国和瑞士掀起的针对国际足坛的“反腐风暴”在瑞士司法部门表示,布拉特在2011年时给普拉蒂尼汇去的一笔200万瑞士法郎的款项涉嫌“不忠”支付和不当管理,违反了瑞士的法律,两人随即双双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停职调查,普拉蒂尼也因此暂时失去竞选国际足联新主席的资格。但两人均表示,这笔汇款只是工作上的正常合同行为,未有任何不当。

  布拉特称,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这次听证会是一种“审讯”,但他会出席。此外,79岁的他还給国际足联所有209个会员协会写信,质疑道德委员会这次听证会的可信度。在信中,他说:“道德委员会的调查部门在调查中所采取的方式正在(对我)导向最大程度的处罚并加大公众偏见,他们在此事上使用了一种不公而又危险的尺度。”

  普拉蒂尼则表示,他会抵制这次听证会,坚称道德委员会在调查之前其实就已经定下了审判结果。他的律师则表示,道德委员会打算将普拉蒂尼处以终身“禁足”的重罚,他们的审判结果已经被他们的一个发言人对媒体事先宣布出来,这完全违反“无罪推定”原则。

  普拉蒂尼的律师指的是,据一家法国媒体报道,一位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部门发言人在以个人身份接受采访时表示,普拉蒂尼会被判处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的处罚。

  听证会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最早会于12月21日公布结果。普拉蒂尼已表示,会继续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请仲裁。

  在今年这次震惊世界的国际足坛“反腐风暴”中,美国已针对几十名国际足联官员或体育公司的人士提出指控,并对一些涉嫌在国际足联电视转播权销售和市场营销中有贿赂行为的公司进行调查,涉案总金额据称达2亿美元。

  瑞士司法部门目前还在对国际足联内部涉嫌不当管理的行为,以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申办过程进行调查。他们表示,已发现与国际足联有关的130多个可疑的银行账户。

  此外,瑞士司法部门还同意应德国方面请求,协助德国调查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申办过程中的疑似涉腐行为。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方面当年为成功获得世界杯举办权,向国际足联支付了大约670万欧元的贿款用来购买选票。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346441&pubtime=2015-12-17%2012:57 report 1772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6日体育专电面对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7日即将召开的听证会,因涉嫌腐败而被停职调查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各有对策:前者表示将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