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苏亚雷斯戴帽 巴萨3-0恒大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12月17日18:30,2015世俱杯半决赛的焦点战在日本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打响。缺少梅西和内马尔的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凭借苏亚雷斯的帽子戏法,以3-0完胜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决赛中,巴萨将迎来阿甲劲旅河床的挑战;恒大止步半决赛,将在季军争夺战中迎战东道主广岛三箭。

  1/4决赛,广州恒大上演绝杀逆转好戏,凭借郑龙和保利尼奥的进球,以2-1惊险战胜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第二次挺进世俱杯半决赛。而巴塞罗那在1/4决赛后才抵达日本,长途旅行和倒时差成为“宇宙队”首要解决的问题。尽管如此,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使得比赛的胜负几乎没有悬念。对于恒大而言,能够从世界最强球队身上学到多少东西才是更有意义的事情。巴萨两天王梅西和内马尔此役皆因伤缺战,MSN组合中只剩下苏亚雷斯。恒大方面,郑龙顶替罗比尼奥出任首发,其余位置延续首战安排。

  比赛伊始,巴萨利用娴熟的技术掌握着比赛节奏,恒大被压制在半场之内。第7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右侧变向突破赢得角球机会,但随后拉基蒂奇主罚的角球在空中先出了底线。第10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外与队友连续小范围配合后,左脚远射高出横梁。第12分钟,郑龙后场断球,高拉特输送直塞,埃尔克森全速突破但球被马斯切拉诺破坏出底线。第16分钟,苏亚雷斯强突禁区造成冯潇霆阻挡犯规,冯潇霆领到黄牌,恒大铁卫将缺席下一场比赛,巴萨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但拉基蒂奇的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

  随着比赛的深入,恒大逐渐适应比赛节奏,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第23分钟,伊涅斯塔中路突然送出手术刀般直塞,穆尼尔插上形成单刀,但打门被及时出击的李帅封堵,李帅立下一功!第29分钟,伊涅斯塔挑传禁区,李帅果断出击将球没收。随即,恒大发动反击,埃尔克森倒地分球,郑智试图趟球但遭到马斯切拉诺拦截。第32分钟,伊涅斯塔摆脱防守后下底传中,穆尼尔甩头攻门没命中目标。

  第34分钟,邹正在防守中被阿尔维斯推倒,左小腿严重变形,赛后被诊断为腓骨骨折。随即,斯科拉里用李学鹏换下重伤离场的邹正,恒大遭受打击。第37分钟,郑龙左路下底传中,黄博文插上没顶正部位,埃尔克森右路得球再传但没找到队友。第39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线路十分诡异,李帅扑救脱手,苏亚雷斯跟进补射打破僵局,巴萨1-0领先恒大!第41分钟,郑龙任意球传到门前,埃尔克森头球后蹭,皮球被布拉沃奋力挡出。半场结束前,恒大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给巴萨防线带来不小的压力。上半时结束,巴萨1-0领先恒大。

  易边再战,巴萨在场上的优势更加明显,恒大疲于防守。第50分钟,伊涅斯塔送出精准的挑传球,苏亚雷斯禁区内胸部停球,凌空垫射破门,李帅碰到球但未能将球挡出,巴萨2-0领先恒大!第56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外迎球怒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随后,斯科拉里主动求变,用于汉超换下郑龙。第62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外左脚远射高出横梁。第66分钟,阿尔维斯分球禁区,穆尼尔在黄博文干扰下顺势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苏亚雷斯操刀命中,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改写为3-0!

  斯科拉里随即用郜林换下埃尔克森,恒大已经用完换人名额。郜林登场后起到很好的牵制作用。第71分钟,穆尼尔禁区前沿内切摆脱防守后的打门稍稍偏出。第72分钟,巴萨主帅恩里克才首次做出人员调整,用桑德罗换下罗贝托。第77分钟,恩里克用阿德里亚诺换下阿尔巴,开始为决赛准备了。第80分钟,于汉超在左路完成精彩的趟球过人,但随后的传中没形成威胁。第81分钟,巴萨场上队长伊涅斯塔被桑佩尔换下。

  大比分落后的恒大在进攻中放手一搏,这也给巴萨更多的反击空间。第83分钟,桑德罗禁区左侧晃开角度后的打门发生变向,稍稍偏出。随后,接过队长袖标的布斯克茨禁区外迎球打门偏出。第87分钟,桑德罗禁区外内切打门再一次偏出球门。第89分钟,穆尼尔禁区内俯身抢点头球攻门高出横梁。最终,巴萨以3-0轻取恒大,决赛中将迎战阿甲劲旅河床;恒大止步半决赛,将在季军争夺战中迎战东道主广岛三箭。(彭斌)

  巴塞罗那(4-3-3):13-布拉沃;6-阿尔维斯、3-皮克、14-马斯切拉诺、18-阿尔巴(77’21-阿德里亚诺);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C)(81’26-桑佩尔);17-穆尼尔、9-苏亚雷斯、20-罗贝托(72’19-桑德罗•拉米雷斯);

  广州恒大(4-3-3):22-李帅;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25-邹正(36’35-李学鹏);16-黄博文、10-郑智(C)、8-保利尼奥;10-高拉特、9-埃尔克森(68’29-郜林)、27-郑龙(56’20-于汉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7/n431688638.shtml report 61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