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两主力将无缘战广岛 季军争夺战防线或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2月17日,在2015世俱杯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广州恒大最终以0比3的比分负于巴塞罗那,无缘最后的决赛。由于双方在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所以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尽管广州恒大一度在比赛中很好地贯彻了有关防守层面的战术设计,但无法对苏亚雷斯进行有效的限制还是让球队只能以失利告终。而本场比赛再次染黄的冯潇霆以及重伤下场的邹正都将铁定缺席下场比赛,在接下来和广岛三箭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广州恒大的后卫线势必将面临重组。

  面对实力强大的巴塞罗那,本场比赛广州恒大的战术安排非常明确,那就是屯重兵于中后场立足防守,毕竟和传控起家的巴萨相比,广州恒大自然毫无必要追求所谓的控球时间。从开场之后的情况来看,恒大的比赛策略还是得到了不错的施展,在阵地防守时,包括高拉特在内的前场球员都极为注意对两侧空间的保护,而在后卫线经常以五人次的防守平面进行落位。特别是以保利尼奥为代表的中场球员很注意对巴萨持球者线路的封堵,而他断球之后第一时间发动反击也成为广州恒大所能施展的比较成功的案例。

  尽管梅西和内马尔都缺席了本场比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巴塞罗那的进球能力。正如斯科拉里赛前所言,恒大在赛前对防守的布置并不局限于梅西这样的绝对巨星,包括伊涅斯塔、拉基蒂奇这样的中场球员同样极具攻击性。当然除此之外虽然此役MSN组合三缺二,但单凭苏亚雷斯一人便足以起到一锤定音的效果。本场比赛苏亚雷斯上演帽子戏法堪称巴塞罗那取胜的最大功臣,而对于他的限制,应该说恒大做得并不成功。

  巴萨首开记录的进球由本方左侧进攻发起,而广州恒大的防守重心也为此向右路倾斜,而当拉基蒂奇在禁区前沿接球时,其实他的周围已经处于巨大的真空地带,尽管郑智第一时间向左侧移动试图封堵对方的远射,但还是没能阻止拉基蒂奇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射门。虽然李帅奋力将对方禁区外的远射扑出,但已经无力阻挡苏亚雷斯的补射破门。值得注意的是,当拉基蒂奇射门的同时,苏亚雷斯很注意和恒大中卫的位置关系,而在这次防守过程中,冯潇霆和金英权两名中后卫既没有对门将扑球脱手的潜在风险进行保护,也没有对苏亚雷斯的启动进行必要的贴身限制。

  广州恒大第二粒失球其实情况也比较类似,当伊涅斯塔突然向禁区内送出过顶传球时,恒大的中后卫依然没有跟上苏亚雷斯的启动,可以看到冯潇霆的位置是被苏亚雷斯远远甩在身后。其实本场比赛,苏亚雷斯多次将自己的位置拉出禁区,然后突然进行反插,这样做的目的自然为本方拉出进攻纵深,但作为防守一方,在确保盯人防守的同时也需要对其身后的空当进行及时的补防。

  当然冯潇霆比赛中早早吃到黄牌也为他此后时间的防守埋下了一定的隐患,而这张黄牌同样是拜苏亚雷斯所赐。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首战和墨西哥美洲队的比赛时冯潇霆就领到过黄牌,所以根据世俱杯规则,冯潇霆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而无缘下场和广岛三箭的季军争夺战。可以预见,在三四名决赛中,广州恒大的后防线将面对极大的变动,因为除冯潇霆之外,本场比赛重伤下场的邹正也注定无法出场。(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7/n431689652.shtml report 480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