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战绩?范加尔比莫耶斯还差 爵爷甩他们N条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曼联俱乐部历来不缺少名帅,弗格森、巴斯比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可是后弗格森时代,红魔却彻底迷失,莫耶斯带队拿了一个社区盾冠军遮羞。范加尔走马上任,在获得俱乐部高层充分信任,以及球迷给予其充分调整时间的情况下,却没能带队打出令人满意的比赛。沉闷乏味、战绩走低,范加尔所承受的压力不言自明。

  范加尔和莫耶斯究竟谁更烂?《太阳报》给出的答案是球迷口中的“范大厨”!本赛季,范加尔带队打了26场正式比赛,战绩为13胜8平5负(其中联赛杯点球大战负米德尔斯堡按照FIFA惯例计作平局)进38球失20球,欧冠和联赛杯皆出局。同期的莫耶斯,在26场比赛中的战绩则是15胜6平5负,进46球失22球。不过莫耶斯当时带队球队不仅闯入欧冠淘汰赛阶段,并且联赛杯也仍留在竞争行列,唯一“欠缺”的就是联赛表现。

  但是范加尔口口声声的表示球队比上一年进步则完全是一派胡言。要知道上赛季英超打完16轮时,曼联队战绩为9胜4平3负进29球失17球积31分排名第三,而如今的红魔则是8胜5平3负进21球失12球积29分位列第四。另外,莫耶斯在执教期间曼联队总共只出现了3个0-0,其中两个还是在面对切尔西队和阿森纳队时交出的白卷。

  反观范加尔,仅仅本赛季就6次打出0-0平的比分。要知道,弗格森在退休前的最后116场比赛从来没出现过互交白卷的情况,其中谢幕战更是打出5-5的高比分。即使从胜率来看,范加尔51.43%(70战36胜)也要比莫耶斯的52.94%(51战27胜)低,更不要说和59.67%(1500战895胜)的弗格森相比了。至于本赛季范加尔的胜率更是降到了50%,而弗爵爷在曼联队的第二个赛季(1987-88赛季)胜率在为60.42%。即使不提弗格森,上世纪初期带领曼联队的厄内斯特-曼格尔胜率也有54.16%。

  实际上,范加尔率领球队赢球的比率算不上很难看,因为其保守思想主导下的策略使得球队打法要比数据难看的多。曾短暂在曼联效力过的前热刺名宿克鲁克斯在为BBC撰写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这样说道:“现在看曼联的比赛真得很容易让人打盹,范加尔必须要在训练中努力工作了,要改善球队现在让人感到无聊的一面。”前荷兰国脚范哈内亨则更犀利,“看现在曼联踢球真是忍不住泪奔。既然能花3亿英镑去建设球队,为啥不去找个更合适的领军人。范加尔是个好教练,但也是个让足球乐趣远离人们的人。”现在曼联队一旦战绩不佳,原本就让球队踢得场面难看的范加尔被炮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8/n431523101.shtml report 1554 曼联俱乐部历来不缺少名帅,弗格森、巴斯比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可是后弗格森时代,红魔却彻底迷失,莫耶斯带队拿了一个社区盾冠军遮羞。范加尔走马上任,在获得俱乐部高层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