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招可救范加尔帅位:寻强力射手 变阵势在必行

来源:搜狐体育

  联赛杯第四轮主场闷平米德尔斯堡后点球大战出局,欧冠联赛最后两轮只要拿下一胜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仅取1分降档去打欧联杯,英超联赛排名也连续滑落已跌至微妙的第四名。十年前,曼联队在弗格森治军期间也曾跌落到低谷,但随即便强势归来。如今俱乐部方面依然决定力挺范加尔给其充分信任,那么现在“范厨师”究竟面临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呢?

  1、搞定20+超级射手

  在今年夏天将范佩西、埃尔南德斯出售后,就有球迷担心曼联队的锋线会出现麻烦,结果事实证明的确如此。近年来一直为球队牺牲在中前场“查缺补漏”的鲁尼基本失去了一名正印前锋的感觉,到头来范加尔只能依靠一个刚满19岁的小将马夏尔独撑大局。甚至连范加尔都承认也许需要一个苏亚雷斯这样的超级射手,“猪总”也坦言如果球队有梅西、C罗或者是穆勒的话,情况就大不相同了。无论目标人物是谁,曼联队都需要一个冲击力强、进球稳定、赛季进球数在20+球的锋将。

  2、寻找中场节拍器

  前曼联铁卫费迪南德之前就曾抨击范加尔的中场配置,面对施魏因斯泰格和施奈德林的组合,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他们对对手构成的威胁是0。卡里克年龄已大,偶尔首发与施魏因斯泰格组成的双老组合也是隐患。这导致了曼联队中场除了抢断外多数时间不是回传就是横传,没有了当年那种犀利的直塞传球,除进攻套路单一外也缺乏节奏变化,这也是目前曼联队场面沉闷的原因之一。

  3、稳定后防

  作为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曼联队在欧冠面对沃尔夫斯堡一战中防守暴露出巨大隐患,实际上现在的红魔更多是依靠长时间控球来减少防守方面的压力,因为防线上除斯莫林令人放心外,其余球员都时常短路犯些低级错误,而在防守端一旦犯错显然就是致命的,单靠门将德赫亚的神奇表现肯定不能次次过关,另外两翼边卫的助攻能力不足也拖了球队的后腿,经常用边前卫客串边后卫的做法绝非长久之计。

  4、激发“新人”潜力

  今年夏天,范加尔一口气签下了德佩、达米安、施魏因斯泰格、施奈德林、马夏尔,还引进了自由球员罗梅罗,四个月过去了德佩因发挥不佳一度被摁在板凳上,达米安、施魏因斯泰格时好时坏缺乏稳定性,施奈德林也稍显平庸,只有小将马夏尔在初亮相时表现惊艳,可是在欧冠对阵狼堡破门前法国小将也经历了很久的球荒。范加尔该如何调教这些“新人”,帮助他们尽快的理解自己的战术策略以及融入球队,是球队能否熬过这段艰难期的关键。

  5、使用心仪阵型

  上赛季曼联队曾使用过一段时间的4-3-3(细化也可看作是4-3-1-2)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到3月份时范加尔在联赛最后11轮却变阵4-1-4-1。在季前赛时范加尔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准备在本赛季英超主打4-3-3,并坦言这是他最希望使用的阵型。可是新赛季以来范帅却主打起了4-2-3-1。《曼彻斯特晚报》记者萨穆埃尔-卢克赫斯特早就建议范加尔应该变阵,因为现在的阵型使得球员都处在“安全”位置,很难打出速度。其实范加尔也清楚4-3-3可以发挥出曼联进攻速度的优势,只不过他现在的理念是控制而非打出观赏性,如果成绩好这种理念还可以让人接受,一旦成绩不佳势必会受到攻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8/n431605094.shtml report 1865 联赛杯第四轮主场闷平米德尔斯堡后点球大战出局,欧冠联赛最后两轮只要拿下一胜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仅取1分降档去打欧联杯,英超联赛排名也连续滑落已跌至微妙的第四名。十年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