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谈国足目标:未来20年或更久进世界杯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12月18日 昆明 报道)北京时间12月18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圆满闭幕,大会结束后,蔡振华携足协执委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谈到国家队的未来问题,蔡振华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未来20年或更久,国家队进入世界杯16强,国际足联排名进入到世界30名。

  本届足代会,制定了国家队的近期、中期、远期的目标,不过在目标中并没有明确的成绩指标,仅仅提到了成为亚洲强队,世界强队。针对这个问题,蔡振华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蔡振华说:“足球发展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我们专门对中国足球制定了近期、中期、远期的目标。近期的目标,我们大约需要3-5年时间,需要改善工作的思路,主要改善中国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特别是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同时制定足球的发展规划,青少年人口大幅度的增加。”

  谈到国家队的成绩,蔡振华说:“国家队层面,要能够跻身亚洲的前列,从现实的情况来看,世界强队距离我们目前国家队还很遥远,希望通过我们一步一步的努力,我们能够进入世界杯,有一定的竞争能力,未来20年或更久,能够进入世界杯16强,先进入世界排名的50名,然后再努力进入到世界排名的30名。”

  随后高洪波也谈到了目前国家队的情况,高洪波说:“佩兰来到国足之后,我跟他有过一些交流,佩兰对国家男足的掌控以及进入角色很快,尤其是亚洲杯的小组赛上部署的非常好,最近的几场比赛,我在国外学习,并没有看到全部的比赛情况,只是看了一些集锦和媒体报道。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在战术调整上方面,国家队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尤其是打香港的两场比赛,从我的角度这是我对目前国家队的认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585&paper.cmsUrl= report 1825 足代会海埂开幕蔡振华等足协领导出席(搜狐体育徐江12月18日昆明报道)北京时间12月18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圆满闭幕,大会结束后,蔡振华携足协执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