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球队数据库 > 中国女足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9年来首胜美国女足 王霜破门发挥出色

来源:大连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9年来首胜美国队

  特约撰稿 林名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一场女足热身赛在美国新奥尔良进行,最终,中国女足1:0力克美国女足。此役是美国名将瓦姆巴赫的告别战,上半场,美国队牢牢压制中国女足,但比分维持在0:0。第58分钟,王珊珊右路传中,王霜中路抢点破门。最终,中国女足1:0击败美国女足,9年来首次击败对手。

  这是新科世界冠军美国女足2015年的第二场败绩,她们今年只在年初输给过法国女足一场。此外,中国女足还终结了美国女足连续104场主场不败纪录(91胜13平),美国女足上次主场输球还是2004年11月输给丹麦女足。3天前,两队已经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女足以0:2不敌对手,中国女足的法国籍新帅布鲁诺遭遇上任以来的首场失利。

  此役和上一场相比,中国女足有4处人员调整,马晓旭、任桂辛、李影和吴海燕首发。本场比赛是美国传奇球星瓦姆巴赫的告别赛,瓦姆巴赫今年35岁,堪称女子足坛的传奇人物,她效力美国女足17年,代表美国女足出战国际比赛252场,打入184球。职业生涯共参加4届世界杯和两届奥运会,夺得3个冠军。本场比赛前,美国女足为她举办告别仪式。

  比赛开场之后,美国女足就占据主动,现场只要瓦姆巴赫一拿球,美国观众就欢呼一片。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中国女足后腰任桂辛意外受伤,被杨曼换下。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中国女足上半场只有1脚射门,而美国女足有7脚。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美国女足送出边路传中,瓦姆巴赫在中路抢点慢了两步,她自己也笑了。第58分钟,马晓旭组织进攻,王珊珊得球后右路传中,李影前点一晃,王霜一脚弹射破门,1:0。第71分钟,瓦姆巴赫被换下,她接受了全场球迷和队友的掌声和致敬。第88分钟,洛伦一度破门得分,但边裁举旗越位,现场嘘声四起。伤停补时4分钟,美国女足获得角球,门将索洛甚至冲入中国女足禁区,但双方再无建树。最后时刻,王霜在己方半场连续三个“马赛回旋”护球,造成了对方犯规,重现了世界杯上的经典一幕。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8/n431794097.shtml report 871 特约撰稿林名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一场女足热身赛在美国新奥尔良进行,最终,中国女足1:0力克美国女足。此役是美国名将瓦姆巴赫的告别战,上半场,美国队牢牢压制中国女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