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朝鲜举重名将药检呈阳性 谌利军有望替补获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外媒截屏
外媒截屏


  北京时间12月18日,据英国《卫报》报道,朝鲜举重男子62公斤级名将、奥运冠军金恩国药检结果呈阳性,已被国际举重联合会暂时禁赛。如果金恩国涉药事实成立,今年举重世锦赛上他获得的男子62公斤级抓举金牌,将很有可能会颁给此前的亚军、中国选手谌利军。按照惯例一旦金恩国涉药被查实,他将面临至少两年的禁赛处罚,中国男子举重队将在明年里约奥运舞台上少去一大劲敌。

  26岁的朝鲜名将金恩国去年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了154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以及332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今年的举重世锦赛,中国的谌利军以150公斤获抓举银牌,以挺举183公斤及总成绩333公斤的成绩双破世界纪录,战胜劲敌金恩国夺冠。不过在抓举环节,金恩国以151公斤获得金牌,谌利军以150公斤获得银牌。

  国际举联此次宣布了七名涉嫌涉药的运动员,其中有摩尔多瓦运动员杜多格洛、阿塞拜疆选手安戈洛瓦、土库曼斯坦选手巴扎尔巴耶夫以及沙特阿拉伯选手拉希木,不过这四位运动员都未在今年世锦赛夺得奖牌。国际举联官方公布称,金恩国尿样含有阳性物质曲唑,这种药物经常被用在提升身体代谢以及调节激素含量。

  另外阿塞拜疆男子62公斤级选手赫里斯托夫的药检也呈阳性,国际举联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他的尿样含有合成代谢类固醇诺龙,今年举重世锦赛赫里斯托夫获得该级别总成绩铜牌。国际举联已经宣布,赫里斯托夫的禁赛期从2015年4月开始到2017年4月,他将无缘明年的里约奥运会。(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8/n431797036.shtml report 1017 外媒截屏北京时间12月18日,据英国《卫报》报道,朝鲜举重男子62公斤级名将、奥运冠军金恩国药检结果呈阳性,已被国际举重联合会暂时禁赛。如果金恩国涉药事实成立,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