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围棋团体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团赛柯洁完胜李世石时越屠龙 中国种子队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2月18日下午金龙城杯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赛排位赛第四轮在广州白云宾馆战罢,柯洁胜李世石,一天内连胜韩国新老领军人物,希望韩国不要从此患上“恐柯症”;时越胜朴永训,周睿羊负崔哲瀚,中国种子队2-1胜韩国外卡队,成为前四轮唯一不败的队。而柯洁的胜利也让“李世石胜率5%”的豪言继续站得住脚。韩国种子队3-0胜中国外卡队,积分榜上排在第二位。

  上午中国种子队3-0完胜韩国种子队,韩国外卡队2-1胜中国外卡队,下午两支不败的队伍相遇,尤为吸引眼球的是柯洁和李世石将在第一台对决。梦百合杯半决赛后柯洁那句“如果一共100成的话,他的胜算有5成”,把自己推上了风头浪尖,一时间夸他个性十足给沉闷的棋坛带来活力的有之,批评他自傲张扬不尊重前辈的有之。原本大家期待都在梦百合杯决赛五番棋,不想今天不期而遇。

  结果在这盘没有激烈战斗比拼功力的对局中,柯洁再次完胜。从内容上看,柯洁下得更积极主动,几次有创造性的下法打开了局面,一天内连胜韩国新老领军人物,希望韩国不要从此患上“恐柯症”。而李世石如果不能执白棋时击败柯洁,那么梦百合杯危险了。

  时越对阵朴永训。今年朴永训焕发了第二春,LG杯打入决赛,梦百合杯打入半决赛,三星杯打入八强,国际战绩比时越还好,而且在三星杯小组赛赢过时越。不过今天时越恢复了“场均一条龙”本色,屠龙大胜。面对朴永训这种酷爱实地、官子出色的对手,屠龙是最好的获胜方式。

  周睿羊对阵崔哲瀚,前半盘形势不错人,让他有时间关注队友的棋局,后半盘接连亏损,最终中盘告负。

  中国外卡队对阵韩国种子队,果然是“拳怕少壮”,聂卫平不敌朴廷桓意料之中,局后复盘,棋圣对自己的治孤很不满意。常昊不敌金志锡也情有可原,虽然同为顶尖棋手,但13岁的年龄差距让胜负倾向金志锡。比较可惜的是古力不敌李东勋,让中国外卡队0-3告负,小分暂时落后于韩国外卡队。

  排位赛第5轮对阵如下:

  澳大利亚队 VS 中国种子队

  韩国外卡队 VS 韩国种子队

  俄罗斯队 VS 日本种子队

  中华台北队 VS 德国队

  乌克兰队 VS 香港队

  波兰队 VS 法国队

  新加坡队 VS 以色列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8/n431828110.shtml report 1014 12月18日下午金龙城杯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赛排位赛第四轮在广州白云宾馆战罢,柯洁胜李世石,一天内连胜韩国新老领军人物,希望韩国不要从此患上“恐柯症”;时越胜朴永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