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厦队史首获半程冠军 夺冠超6成?得问京疆粤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上赛季半程冠军,今晚在本溪体育馆,阻击新疆队登顶本赛季半程冠军……

  辽宁队主场战胜新疆队,最大的受益者是广厦队。广厦队在128-111击败福建队后,将队史最长连胜扩大至12场,同时以17胜2负历史上首次夺取半程冠军!

  广厦队荣膺半程冠军?是的!这个答案或许开季前没有太多人预料到。要知道休赛期,球迷和专家的观点都是--京疆粤辽,这4支球队是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而在李春江的教导下,广厦队完成了蜕变。黑马?或许广厦队已不再是黑马,现在这支年轻有天赋的球队,已晋级争冠第一集团。

  广厦队成为CBA史上第8支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之前7支分别是八一队、上海队、广东队、江苏队、新疆队、北京队和辽宁队。

  半程冠军意味着什么?CBA前20个赛季,有16个半程冠军获得常规赛冠军,还有13个半程冠军最终问鼎CBA总冠军。也就是说,从数据方面来看,广厦队的这个半程冠军,意味着他们有65%的概率问鼎总冠军。

  不过随着CBA竞争的日益激烈,还有另一项数据--最近7年的半程冠军,最终夺冠只出现过1次,那是11-12赛季的北京队。

  新疆队原本有机会史上第4次获得半程冠军,但可惜他们今晚输掉了前19轮的第3场;新疆队上次获得半程冠军是在10-11赛季。

  有一个问题浮出水面,广厦队的连胜何时终结?从赛程安排来看,广厦队下轮继续坐镇主场对阵12胜7负的浙江队。从第21-23轮,广厦队将迎来三连客,对手分别是辽宁队、北京队和四川队。显然,对广厦队来说,要想在未来4轮全都赢球,有非常大的难度。

  半程冠军并不意味着常规赛冠军和总冠军,所以现在绝非李春江和他弟子们开心的时候!

  以下是最近9年CBA半程冠军:

  07-08赛季:广东队

  08-09赛季:新疆队

  09-10赛季:新疆队

  10-11赛季:新疆队

  11-12赛季:北京队

  12-13赛季:北京队

  13-14赛季:广东队

  14-15赛季:辽宁队

  15-16赛季:广厦队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8/n431846236.shtml report 1031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上赛季半程冠军,今晚在本溪体育馆,阻击新疆队登顶本赛季半程冠军……辽宁队主场战胜新疆队,最大的受益者是广厦队。广厦队在128-111击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