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选美又相亲!日本举办变装选美马拉松引热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 在东京台场的symbol promenade公园举行的“第28届全国甜品马拉松in东京”将于明年的1月24日开幕,届时选手们除了能品尝到来自日本各地的美味甜点外,还将领略到“变装选美比赛”的精彩:尊重选手意愿的前提下,谁都可以着上个性出位的服装参加选美。不仅是跑步的冠军,变装选美的冠军也将成为瞩目的焦点。

  2010年10月在大阪诞生的甜品马拉松近年来相继在日本各地举行,明年将迎来第28届比赛。据悉,届时在马拉松的赛段内将提供200种类以上、尺寸迷你型的甜点任吃,既有蛋糕、啫喱等西式甜点,也有团子、糍粑等日式小吃。而且同时举行甜品特产展览:芝士蛋糕、爆米花、蛋挞等,共有来自各地的10家名店参加。本届比赛设有个人、接力赛等四种类型,而且新设了非常吸引眼球的“变装选美比赛”:尊重选手意愿的前提下,谁都可以着上个性出位的服装参加选美。主办方相关人士透露,“可能有些选手在速度方面无法有太大的竞争力,却可以活用自己的审美能力在变装选美比赛中争取到好名次。”该比赛秉承“提高全民的健康意识、增加日本的跑步人口”的信念,尤其给女性和跑步初心者提供了较为宽松的参赛条件和环境。日本闻名世界的变装文化“入侵”马拉松,也令比赛不仅是跑步爱好者关注,也吸引了很多时尚界人士的目光。

  有意思的是,还有不少寄望在马拉松比赛中找到人生伴侣的选手组成了未婚男女混合的“相亲队”参加比赛。相关人士指出,其实在日本国内的很多马拉松赛,已经陆续出现了这样的“相亲队”:“实际上,不管是在哪里举行的比赛,相亲队里的都是女性人数占多。在数小时之内大伙为了共同的一个目标(争分夺秒地跑向终点)努力,所以异常团结,这是普通的相亲活动所没有的魅力。一起奔跑,过程中可以看到彼此各种各样的表情——增进对对方的了解。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该比赛的来自爱知县的一名女选手说:“与上次一起跑的男性成为了好友,这次再度参加相亲队也是抱着交到更多的朋友的心态,一切随缘。”据悉,有不少人以过去的比赛为契机,成为了情侣。(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9/n431809142.shtml report 1239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在东京台场的symbolpromenade公园举行的“第28届全国甜品马拉松in东京”将于明年的1月24日开幕,届时选手们除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