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揭幕 长春队首日夺两枚金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张楠)18日,2015/2016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在长春揭幕。在首日男、女1500米比赛中,东道主选手马兴光、张起超分别摘金,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选手表现平平,只拿到两块奖牌。

  因国家队选手刚返回地方、正备战冬运会,所以本届全国锦标赛为更多年轻选手创造了争金夺银的机会。

  马兴光是长春队唯一晋级1500米决赛的男选手,他在决赛场上面对三位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选手的竞争。起初为了节省体力,马兴光主动采取跟滑策略。而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均列小组第一的青岛市选手安凯率先发力,在比赛还剩6圈时,抓住机会冲到领滑位置。

  黑龙江三名队员本打算利用团队优势冲击金牌,不料安凯和马兴光形成临时“攻守同盟”,二人在转弯时牢牢卡住内线位置,黑龙江队员难以超越。比赛还剩一圈时,马兴光超越安凯冲到第一位,而宋昊谌也趁势超过安凯。最终,马兴光以2分18秒413的成绩夺冠。

  女子组1500米较量中,长春市两名队员配合出现较大失误,郭奕含在与队友张起超碰撞后摔倒,提前退出争夺。不过张起超本人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她依然凭借实力在比赛还剩6圈时超越所有对手,最终成功折桂。

  19日将进行男、女500米项目的争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9/n431876782.shtml report 576 新华社长春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张楠)18日,2015/2016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在长春揭幕。在首日男、女1500米比赛中,东道主选手马兴光、张起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