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代会闭幕 蔡振华提国足进世界杯16强目标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落幕。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就国家队短期、中期以及长期目标发表了看法。会议还就执委会委员调整建议进行表决,高洪波、黎瑞刚获全票通过,正式成为中国足协执委会委员。

  蔡振华:国足要成世界杯常客

  蔡振华表示,足球发展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近期、中期和远期的目标已经确定,而完成近期目标大约需要3到5年时间。蔡振华指出,中期目标时间预计为8至10年,旨在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男足国家队水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强队行列。

  蔡振华认为,长期目标需要10到20年,到那时中国足球将实现全面发展,“让足球成为群众普遍参与的体育运动,全社会形成健康的足球文化。职业联赛组织、竞赛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积极申办男足世界杯。男足国际竞争力要显著提升,进入世界强队行列”。

  关于男足的长期目标,蔡振华又做了进一步说明,“中国男足要成为亚洲强队,首先要有进入亚洲前列的实力,要成为世界杯的常客。通过一步步努力,不远的将来能够进入世界杯16强。国家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要逐步提升至世界前30。”

  高洪波:会把经验写成议案

  作为足球专业领域代表,高洪波全票当选为中国足协执委。对此,高洪波坦言:“作为一名职业教练进入管理层,非常激动。自己会尽最大努力,把足球方面的东西写成议案,提议给执委会。”

  此次足代会上通过,中国足协新的执委会将下设12个专业委员会,作为职业教练的代表,高洪波成为执委后,也会顺利进入教练委员会。像未来国家队主帅人选的选择和确定,高洪波所在的教练委员会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高洪波推荐自己成为国家队的主帅,是可以的,但决策的时候他必须回避。

  高洪波说,自己是基层代表,做了17年的职业运动员和15年的教练员,30多年在足球赛场上遇到了很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当选执委后,他会把自己在基层发现的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跟同行们进行交流和切磋,写成议案提交给执委会。“为了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我会尽自己的力量。”高洪波说。

  黎瑞刚:我首先是资深球迷

  作为资本界的代表,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正式增补为足协执委。外界普遍认为与他的公司以80亿元人民币购买了中超联赛5年版权有关。对此,黎瑞刚笑言:“这个很难讲,我首先是一个资深球迷。”

  黎瑞刚坦承,自己虽然是资深球迷,但个人爱好只是做出投资决定的部分原因,做出这些投资更多的是看好这个产业的前景。“我们国家现在是一个成长中的经济大国,人均消费水平在持续增长,体育产业到了黄金发展阶段。足球的根本在于体系的建立。我相信我们做的工作,是能介入到基础的工作。希望我们的投资、运营和经验,能参与到足球改革发展的民主决策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黎瑞刚说:“足球已进入全新阶段,我愿意把经验贡献出来,把所能够整合的资源整合好。”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9/n431887706.shtml report 1355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落幕。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就国家队短期、中期以及长期目标发表了看法。会议还就执委会委员调整建议进行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