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围棋团体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团赛六大冠军一盘棋 中国种子队克强敌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2月20日上午,金龙城杯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半决赛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下午两场比赛结束,中国种子队积小胜为大胜淘汰了韩国外卡队,韩国种子队屠龙大胜日本种子队。21日日本种子队与韩国外卡队争夺季军,22日中国种子队与韩国种子队争夺冠军。冠军奖金20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80万,季军奖金50万,第四名奖金40万。

  >>>直播间:中国种子队(柯洁/时越/周睿羊)胜 韩国外卡队(李世石/朴永训/崔哲瀚)

  韩国种子队(朴廷桓/金志锡/李东勋)胜 日本种子队(依田纪基/苏耀国/余正麒)

  半决赛和决赛开始采用始于世团赛的全新赛制,更能体现团队的力量。每队的三个人一起研讨,商定后落子。而且每方用时4.5小时,时间非常充足。上届比赛只有决赛采用了这种形式,结果韩国队种子队(朴廷桓/崔哲瀚/姜东润)应变能力更强,他们让朴廷桓拿主意,另外两人站在对手的立场去验算,最后战胜中国种子队(时越/陈耀烨/周睿羊)夺冠。本届比赛开幕式的晚上柯洁就说:“进入半决赛后我们会一个人主下,另外两个人负责验算。”

  猜先后中国种子队执白棋,中国规则下白棋好下一些,已经是职业棋手的共识。布局至白26是流行的开局,从白棋的选择来看,中国队显然是有等级分第一的柯洁主下,金志锡执黑经常下这个布局,但几乎都输掉了,被戏称为“金志锡必输布局”,柯洁对此的评价是他喜欢下这个局面的白棋,虽然是两分的局面但他用着比较“顺手”。

  黑53轻吊侵消对手又扩张自己,白54/56连续长考。棋局进入中盘,几乎没有战斗,双方都步步小心,棋局始终处于平衡状态。眼看棋局进入收官,焦点来到棋盘右边,边路的白棋和右上角的黑棋各有不安,研究室里俞斌、聂卫平、华学明一直研究这里的下法。

  研究室里一度主张白112扳起反击,看到队员们连退了两手,俞斌判断队员们自感形势还行。

  白118厚实的拐让韩国队长考半天,最后自补一手,争到先手的中国队一连串次序井然的收官,让韩国队只能被动地跟在后面应对,白140之后白棋优势已经明朗。白160靠入后先手双活,白166挡住后已经是足以让对手中盘认输的胜势了。

  至212手,韩国外卡队认输,中国种子队昂首闯入决赛!

  21日将举行第三、四名争夺战,由韩国外卡队对阵日本种子队。决赛将于22日举行,由中国种子队对阵韩国种子队。(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0/n431973131.shtml report 1200 12月20日上午,金龙城杯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半决赛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下午两场比赛结束,中国种子队积小胜为大胜淘汰了韩国外卡队,韩国种子队屠龙大胜日本种子队。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