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主帅斗法斯科拉里完败 恒大中国球员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5年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在日本横滨的国际综合竞技场举行,今年的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东道主广岛三箭队逆转,最终以1比2惜败,无缘改写在世俱杯上的最佳战绩。赛后日本媒体报道指出,这场比赛堪称是两位名帅——斯科拉里和森保一排兵布阵的对决,以森保一的胜利告终,并称除了保利尼奥等多名巴西外援,中国本土球员无亮眼表现也是恒大无法延续在亚冠上连扫日本球队的神话的原因。

  日媒指出,恒大的主教练斯科拉里是拥有丰富执教经验、曾把巴西国家队带上世界足球之巅的世界名帅,而广岛三箭的森保一是日本国内一流的年轻教练:过去四年内三度带队获得了日本J联赛的冠军。这场世俱杯三四名决赛称得上是两位新老名帅排兵布阵的对决。上半场,凭借保利尼奥的一记头球,恒大以1比0领先。“下半场,斯科拉里用郑龙换下埃尔克森,开始进行保守作战。而森保一丝毫未放弃强力进攻的战术,分别在下半场第13分钟、第22分钟换上前锋道格拉斯、柏好文,持续着在锋线的射门,很快道格拉斯头球顶空得手,将比分扳平。第38分钟,浅野拓磨接到右路的柏好文的高质量传中,头球击中门柱,道格拉斯见准机会再度头球建功,帮助广岛队以2比1逆转。”森保一赛后兴奋地表示:“作为主办国、作为日本球队的代表,我们通过与恒大的这场比赛让世界看到了我们的意志和实力。通过获得世俱杯第三名的成绩,向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见识到广岛足球的魅力。”

  日媒指出,这场比赛,森保一展现出比资格更老、名气更大的斯科拉里出色的调兵遣将能力,是广岛队可以击败有“J联赛球队杀手”之名的广州恒大的最主要原因。《体育报知》的报道称,替补道格拉斯的两粒进球帮助广岛队成为继2007年的浦和、2008年的大阪钢巴后,又一支获得世俱杯季军的日本球队:“上半场广岛队的射门次数就已经超过恒大,尽管先失一球。下半场森保教练派道格拉斯,这个堪称神来之笔的调兵之策,最终使广岛反败为胜。”《每日新闻》的新闻以“广岛降服广州恒大,获得世俱杯季军”为题,也同样提及森保的换人布阵是广岛取胜的关键。(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0/n431974906.shtml report 1420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5年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在日本横滨的国际综合竞技场举行,今年的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东道主广岛三箭队逆转,最终以1比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