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鸟巢落幕 中国队团体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0日,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站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收获两金一银,齐光谱在男子组比赛中获得金牌,张鑫在女子组比赛中获得银牌。团体赛金牌则由齐光谱、刘忠庆、孔凡钰组成的中国一队获得。

  在今天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与白俄罗斯、俄罗斯展开激烈的争夺,特别是与俄罗斯的竞争尤为激烈,俄罗斯给了中国队巨大压力,特别是在第二轮孔凡钰落地出现失误后,俄罗斯保持在首位。重压之下,齐光谱顶住压力,成功完成动作,随后刘忠庆做出完美一跳,帮助中国队最终夺得冠军。

  昨天比赛中,齐光谱就完成了完美的动作,最终夺得冠军。赛后在问起当时准备出发心里想着什么时,齐光谱也说到自己只想着比赛,没有其他的压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齐光谱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心里素质,成功完成动作。

  在今天赛后发布会上,在被问到为何总能有出色表现时,齐光谱坦承曾经和很多队友组成过团队,每次都能捍卫冠军,是和队友的贡献分不开。对于自己参加团体和个人有什么不同感受时,齐光谱表示参加个人赛是自己去拼,团体赛自己如果出现问题,会影响到全队,所以必须自己要起到带头作用,为全队打一针强心剂。

  对于第一跳失误,刘忠庆称自己当时感到有些失落。他还透露教练当时的布置,他说教练告诉自己,必须把接下来的动作做好,而且要站住,才能夺冠,幸好自己做到了。同时刘忠庆特别感谢齐光谱的表现。正是刘忠庆最后关键一跳,帮助中国队夺得桂冠,他自己也谈到,最后一跳心里确实有压力,但是中国队之前团体都是第一,不希望因为自己把冠军丢掉,所以努力去做好,而且好在做到了。

  今天孔凡钰在两跳中都出现了失误,对于自己出现的失误,她表示主要是技术还不完善,今后还要多加改进。

  完成比赛的中国滑雪空中技巧队马不停蹄,将奔赴新疆,备战冬运会,也希望技巧队的队员们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0/n431984558.shtml report 1170 北京时间12月20日,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站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收获两金一银,齐光谱在男子组比赛中获得金牌,张鑫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