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帅简介:执教英意西法5豪门 球员教练皆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ios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拜仁慕尼黑官方宣布,意大利籍主教练安切洛蒂,将在明年7月1日接手瓜迪奥拉,正式成为球队主帅,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

  球员生涯:

  安切洛蒂出生于1959年6月10日,现年56岁。意大利人无论是在球员时代还是在教练时代都取得过不小的成功,1974年,安切洛蒂在帕尔马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效力于帕尔马的3年间,司职中场的安切洛蒂出场55次攻入13球。

  1979年,安切洛蒂转会罗马,并为红狼效力了长达8年之久。安切洛蒂总共为罗马出场171次,有12球进账,并在1983年帮助球队夺得意甲冠军。此外,身为队长的安切洛蒂,还为球队带来了4座意大利杯,并在1984年率队杀入欧冠决赛。然而遗憾的是,意大利人因为受伤未能出现在决赛场上。

  1987,安切洛蒂来到了米兰城加盟AC米兰,在这里,安切洛蒂赢得了1989和1990年连续两次欧冠冠军。在为米兰出场的112场比赛中,安切洛蒂攻入10球,为米兰两度欧冠夺魁立下汗马功劳。

  除去俱乐部生涯外,安切洛蒂在1981年至1991年间,还作为意大利国脚为国出战。安切洛蒂总共代表蓝衣军团出战26场,唯一一次收获进球则是在同荷兰队的首秀中,那场比赛最终两队1-1战平。1982年,安切洛蒂由于严重的膝伤缺席了世界杯,虽然4年之后随队出征,然而意大利人并没能获得一次出场机会。1990年,安切洛蒂随队夺得世界杯季军。此外,他还曾入选意大利1988年欧洲杯大名单,那届比赛,蓝衣军团打入半决赛。

  教练生涯:

  安切洛蒂的教练生涯始于雷吉纳,在执教一个赛季后,安切洛蒂于1996年加盟帕尔马。在帕尔马的两个赛季中,安切洛蒂分别带领球队夺得联赛亚军和第五名,拿到了欧冠以及联盟杯的门票。1999年,安切洛蒂成为尤文图斯主教练,然而意大利人的战绩并不理想,在首个赛季拿到国际托托杯冠军后,尤文图斯在第二个赛季只收获了意甲亚军,安切洛蒂本人也被球队解雇。

  2001年11月6日,安切洛蒂接替下课的特里姆成为AC米兰的主帅,并开启了长达8年的红黑生涯。在执教米兰的第一个赛季中,安切洛蒂就率领球队打入联盟杯半决赛。此后,安切洛蒂启用新门将迪达,将皮尔洛的位置后撤,保留因扎吉和舍甫琴科的锋线组合,为米兰带来了2003年的欧冠冠军,并夺得当年意大利杯冠军。2003-04赛季,安切洛蒂率领米兰夺得意甲联赛冠军。不过接下来的两个赛季,米兰连续两年屈居尤文图斯之下名列联赛第二,2005年的欧冠决赛还在上半场3-0领先利物浦的情况下,被红军下半时顽强扳平,最终点球大战惜败。两年之后,安切洛蒂带领球队在2007年的欧冠决赛中完成复仇,意大利人也收获了个人米兰生涯第二座欧冠奖杯,同时也是其球员和教练生涯合计所获得的第四个欧冠冠军。2007年,安切洛蒂率队世俱杯夺冠,意大利人成为第一支率领欧洲俱乐部夺得世俱杯冠军的教练。2009年5月31日,米兰2-0击败佛罗伦萨后的1小时之内,安切洛蒂宣布从米兰辞职。

  2009年7月1日,安切洛蒂入主切尔西,同蓝军签约3年。上任后仅过了一个月,安切洛蒂就收获了蓝军生涯第一座冠军奖杯,社区盾杯。当赛季,切尔西以1分优势力压曼联夺得联赛冠军,103粒进球也让蓝军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攻入100球以上的球队。不过在其它战线上,切尔西的表现并不出色,在最被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看中的欧冠中,切尔西两回合总比分1-3不敌昔日主帅穆里尼奥带队的国际米兰,止步16强。

  2010-11赛季,切尔西在联赛开局五连胜后,却突然状态滑坡,到2011年1月5日0-1负于狼队后,切尔西一度排名联赛第五,欧冠席位堪忧。此后切尔西触底反弹,一度在联赛还剩3轮时,同领头羊曼联的差距只有3分,然而在同曼联的直接对话中,切尔西1-2告负,也将联赛冠军拱手送给红魔。欧冠赛场,切尔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总比分1-3不敌曼联,两条战线都让红魔占尽优势。在5月22日0-1负于埃弗顿后仅两个小时,切尔西宣布解雇安切洛蒂。

  2011年12月30日,安切洛蒂半路接受巴黎圣日耳曼,开始了法甲的闯荡。当赛季,巴黎在联赛中排名第二,法国杯中则在四分之一决赛被里昂淘汰。第二个赛季,安切洛蒂率领巴黎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并在欧冠中打入四分之一决赛,然而遗憾的是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原因被巴萨淘汰。

  2013年6月25日,安切洛蒂接替穆里尼奥成为皇马主帅,俱乐部也对阵容做了大换血,2400万欧元签下伊斯科,3200万欧元买进伊利亚拉门迪,此外还以创足坛转会费纪录的1.05亿欧元购入贝尔,同时,伊瓜因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转投那不勒斯。

  安切洛蒂执教皇马的第一年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2014年4月16日的国王杯决赛中,凭借贝尔神奇的外线超车+破门,皇马2-1击败巴萨夺得冠军。欧冠半决赛,皇马以两回合5-0的比分血洗拜仁,并在决赛中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4球击败同城死敌马竞,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第二个赛季,安切洛蒂率领皇马先后夺得2014年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然而银河战舰在其它各线不尽如人意的成绩,还是让主席弗洛伦蒂诺决定解雇意大利人。

  (adios)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0/n431984601.shtml report 2742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拜仁慕尼黑官方宣布,意大利籍主教练安切洛蒂,将在明年7月1日接手瓜迪奥拉,正式成为球队主帅,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球员生涯:安切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