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挑战日昆明动起来 更多市民享健身乐趣

来源:搜狐体育
原标题: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昆明动起来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承办的“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昆明动起来”活动于2015年12月19日在美丽的春城昆明举行。这也是2015年全国“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收官之战,昆明市盘龙、官渡、西山、呈贡区、滇池度假区五区联动,共同展开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处长何红宇,云南省体育局群体处李耀戎处长,云南省残联文体宣传处刘志国处长,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戴彬局长,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朱金玉副局长,云南省体育局许建峰主任,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吴必伦副调研员,体坛传媒集团副总裁王丽莎,体坛传媒副总裁刘明,北京体坛华奥精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骊华,尚体健康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龙,出席了活动的总启动仪式。昆明奥运冠军郭伟阳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活动主会场设于昆明世博园,同时在森林公园、洛龙公园、碧鸡广场、民族村广场同时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当天,凡是在五个城区居住、工作、学习、公务、商务、旅游的人,均可以参与活动,并计入该区参加此项活动的总人数之中。

  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是:统计活动当天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活动的人数占该城区人口比例,比例高者“参与率”优胜;记录大众扫描活动官方二维码人数占该城区人口比例,比例高者获得“关注率”优胜;为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活动设立了“国民体质监测”内容,以让群众通过科学的监测更好了解如何进行体育锻炼;“众跑挑战赛”,由五城区各选拔人数相同的男、女大众参加5公里竞跑,相应计算团队完赛成绩总和,总时间少者获得男子“众跑挑战赛”优胜和女子“众跑挑战赛”优胜。该赛事突出了团队合作挑战的概念,而非个人间的竞争;为有益于营造社会和残疾人相互认同、相互接纳的氛围,活动设立了“融和关爱跑”内容,由一名视障(盲人)者与一名普通人结对竞跑一公里,五城区选拔相同的对数组成团队,团队总时间少者获得“融和关爱跑”优胜。与此同时,“挑战投篮王”、“挑战颠球王”、“挑战跳绳王”、“挑战呼拉圈王”、“挑战垫球王”、“挑战飞镖王”等个人间的竞争项目也充满了欢乐和激情。期间,拔河大赛,广场舞展演,残疾人锣鼓等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和掌声。与此同时,由云南省癌症康复会组织,众多抗击癌症患者进行的体育活动展演尤为感人,这些展演、比赛使当天的昆明世博园充满了健康积极的全民健身运动氛围。

   活动从早晨7:00开始,截止12:00结束。经组委会技术统计,共有3370人参加本次活动,其中:盘龙区计 1408人 ,占该区人口的(0.00174%);呈贡区计557人,占该区人口的(0.00179%);官渡区计 679 人,占该区人口的(0.0008%);西山区计168人,占该区人口的(0.00026%)。呈贡区获得了“参与率”优胜杯。

  4979人通过扫描活动官方二维码关注本次活动,其中:呈贡区计 1047人,占该区人口的(0.00337%);官渡区计989人,该区人口的(0.00126%);西山区计 852人,占该区人口的(0.00113%);盘龙区计896人,占该区人口的(0.00111%)。呈贡区获得了“关注率”优胜杯。

  男子“众跑挑战赛”成绩排序为:官渡区总时间,39时17分;盘龙区总时间,57时08分;呈贡区总时间,63时24分;西山区总时间,69时21分;滇池度假区总时间,73时41分。官渡区获胜。

  男子“众跑挑战赛”成绩排序为:官渡区总时间,45时11分;盘龙区总时间,53时35分;呈贡区总时间,60时42分;西山区总时间,76时42分;滇池度假区总时间,82时45分。官渡区获胜。

  “融合关爱跑”成绩排序为:西山区总时间,4时16分;盘龙区总时间,5时20分;五华区总时间,5时29分;呈贡区总时间,5时49分;官渡区总时间,6时03分;滇池区总时间,6时21分。西山区获胜。

  “国民体质监测”官渡区获得优胜杯,共有138人参与测试,了解个人点身体机能,获得运动处方。

   滇池度假区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最佳组织工作奖。 六个单项挑战王项目,五区赛出各项前三名,经组委会综合排比,最终决出了各项总的前三名。其中: 官渡区的史廷柱以连续颠球275 个,成为“颠球总冠王”;西山区的李晓光以连续投篮 17个,成为“投篮总冠王”; 滇池度假区的戎谜星、吕志强以连续垫球285个,成为“垫球总冠王”;滇池度假区的雷鸣以连续跳绳604次,成为“跳绳总冠王”;官渡区的徐晓委以连续摇呼啦圈475圈,成为“呼啦圈总冠王”;呈贡区的李跃坤以投镖44环,成为“飞镖总冠王”。

  今年是《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收官之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昆明动起来”活动,展示了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的状况,以及大众享受体育惠民工程、享受体育带来健康快乐的成果。这项活动对新一周期《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以及更大范围吸引群众参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提高全民体育健身意识,增强城市荣誉感,形成和谐的城市氛围和融洽的市民关系,将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昆明市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昆明市五区联动,是对“挑战日”活动的升级;同时,通过政府招标委托专业机构执行,也是对全民健身活动组织方式的一种创新。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将使更多的市民感受到体育健身的乐趣,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并谱写昆明全民健身事业的美好新篇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0/n432027219.shtml report 3863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承办的“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昆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