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气质年代!京疆粤辽陪跑 上半程广厦是大赢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19轮190场战罢,京疆粤辽成了陪跑,李春江挂帅的广厦队豪取队史最长的12连胜,以17胜2负的战绩历史上首次问鼎CBA半程冠军。在这个看气质的年代,前两名仅相差1个胜场,而积分榜TOP10的胜率都在50%以上。上半程收官之际,哪支球队显露出了冠军气质?

  执掌广厦队第3年,李春江为这支年轻+有天赋的广厦队烙上了自己的印记。在广厦队身上,是否有当年八冠王(广东队)的影子?开季前,没人想到广厦队会以黑马的成色领跑上半程,但不可否认,拥有赵岩昊、胡金秋和李京龙的广厦队已展现出一种未来的气质。剩余19轮,广厦队的赛程比上半程凶险,要想继续领跑有不小的难度,只是现在没有1支球队敢轻视广厦队。李春江球队的未来,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广厦队抢了京疆粤辽的风头。尽管接手新疆队不到一年,但“小诸葛”李秋平对球队的改造有目共睹。除了主场10战全胜外,他们开局取得11连胜。上半程,新疆队相继战胜争冠直接对手,包括横扫北京队、客场险胜广厦队,以及主场击败辽宁队、广东队和山东队。事实是,前18轮最具冠军气质的就是新疆队!只可惜,第19轮客场惨遭辽宁队复仇,16胜3负的新疆队无缘半程冠军。

  京粤辽绝对不想陪太子读书,他们展现出了强队气质。阵容配置豪华的辽宁队开季前被认为能与“土豪”新疆队扳手腕,但前19轮输了6场,仅排在积分榜第5位。莱斯特-哈德森是辽宁队的支柱和灵魂,他短暂返美缺阵的两场比赛,辽宁队全败。但别忘了,郭士强的球队曾在客场胜过山东队和北京队,还在主场阻击了新疆队。

  至于广东队,华南虎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而赛季中期一波8连胜反映出他们身上的强队底蕴。易建联、朱芳雨、拜纳姆和迪奥古,这4人是广东队的核心团队。显然,杜锋的球队仍在调整状态,所以上半程被深圳队横扫,以及告负宿敌北京队和新疆队,并非完全不能接受。广东队史上一共8次封王,所以他们依旧具有竞争力。

  争冠热门球队,上半程表现起伏最大的非北京队莫属。卫冕冠军运气欠佳,魔鬼赛程遭遇3连败,这期间朱彦西还因伤赛季报销。但从主场逆转绝杀广东队开始,北京队身上所展现出的气质,或许表明前19轮7败并没什么大不了。正如斯蒂芬-马布里所说的--卫冕之心,北京队从没有动摇过!

  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则具有黑马气质。前两年,四川队是鱼腩球队的代名词,战绩惨不忍睹。而本赛季四川队大变身,成了上赛季青岛队的加强版,前19轮14胜5负排在积分榜第4位。相信从现在起,杨学增球队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冲击季后赛。

  CBA群雄逐鹿。上半程的赢家是广厦队,但只是暂时的。下半程剧情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1/n431987300.shtml report 1514  19轮190场战罢,京疆粤辽成了陪跑,李春江挂帅的广厦队豪取队史最长的12连胜,以17胜2负的战绩历史上首次问鼎CBA半程冠军。在这个看气质的年代,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