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储备体能外援本周随队拉练 周三对球迷开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左海涛

  目前,鲁能的基地仍处于封闭状态,不过本周三,球迷将有机会踏入俱乐部基地,近距离观看全新鲁能的有球训练。这是今年的第一次球迷开放日,也是最后一次,新鲁能的训练方式、风貌有何转变,届时将见分晓。就目前各方反馈的信息来说,鲁能全队目前练得很凶,一天两练是常态,曼诺对球员训练强度、质量的要求之高,练得球员直呼过瘾。

  新鲁能啥风格?周三基地见

  12月12日,鲁能新帅曼诺抵济,从那时起,鲁能的休赛期备战正式拉开序幕。上周,本土球员集结完毕,在进行了身体指标检测后,已经全面投入备战。本周三,鲁能基地将对球迷媒体开放,这是今年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届时,球迷可以近距离观看球队的风貌转变。

  在曼诺到达济南后出席的见面会上,曼诺表示,自己要打出控制型的比赛,“我的战术有很多种,但哲学和理念只有一种,那就是掌控比赛。在对待不同的对手和风格时,我会用不同的战术去应对,但控制比赛是前提,从后场到前场都要控制住球,这种控制式的理念不会变化,每一场比赛,或许需要不同的应对,但如果想要联赛冠军,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要习惯掌控比赛。”

  12月15日,曼诺带领全队进行了入队后的首堂室外训练课,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官网上介绍,“曼诺对训练质量的要求很高,训练中体现了教练团队对于训练质量的重视。在传接球练习、分组对抗等训练环节,针对队员有理解不到位等情况,教练会叫停训练,重新讲解,直到达到要求为止。”

  透过曼诺以及俱乐部方面的发声,我们可以初步认定曼诺是名注重细节的名帅,不过由于球队的训练尚未公开过,为此新鲁能给球迷的感觉还是颇为神秘。

  在神秘感面前,本周三的鲁能球迷开放日就变得尤为令人期待。届时,曼诺的带队训练方式到底是怎样、对细节的要求具体到哪些环节、他与球队磨合到了何种程度,都会通过表现,展现在球迷面前。

  加速体能储备,球员直呼累

  一个赛季漫长的征程,球队到底能取得怎样的成绩,除了取决于球员的硬实力,球队休赛期的技战术训练、体能储备也尤为关键,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球队的延续性。

  上个赛季,在体能师内维斯的调教下,球队的体能储备做得很出色,在密集的赛程中,球员们很少出现体能下降崩盘的局面,一举摘掉了“步行者”的帽子。在与恒大的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球队下半时疯抢恒大的表现,也是赛季的点睛之笔,这在2013、2014赛季是难以见到的。上赛季杨旭的表现则更说明了休赛期体能储备的重要性,由于休赛期错过了球队的海外拉练,杨旭只能和几名队友在基地单独训练保持状态,尽管赛季上半阶段杨旭的表现堪称癫狂,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有限的体能储备导致杨旭效率下降,一度出现了三个月的进球荒。

  现如今,鲁能的新帅团队已经带队训练,他们对训练质量、体能储备的要求很高,这也与曼诺掌控型理念有直接关系,毕竟掌控比赛对球员体能的要求很高。

  最近一段时间,球员们一直在基地进行一天两练,为月底开启的广东拉练进行冲刺式的体能储备。前天晚上,在完成了一天的训练后,王大雷在微博上发声:“两年了,终于练的累到想睡觉了!好事啊……”这直接反映出曼诺对球队训练的强度、质量要求之高。

  外援本周归队,随队广东拉练

  若无意外,鲁能此次间歇期的外出备战,将从12月28日开始,也就是下周一。目前本土球员正在积极进行体能储备,很多球迷开始为球队的外援操心了——外援谁走谁留,怎么还不回来进行体能储备?有消息显示,鲁能的几名外援和球队汇合的时间会是本周末,他们将在圣诞节之后归队,和球队一起开启广东拉练。

  目前,鲁能的几名非亚洲外援仍在南美,他们在享受最后几天的假期。由于鲁能的外援更换至今没有明确的消息,为此这几名外援都有回归随队拉练的可能,毕竟他们还都有合同在身。球迷目前最为关注的话题当属新外援何时公布,由于鲁能方面虽然一直在选择新外援,也和甘索等名将传出绯闻,但由于尚未敲定,为此俱乐部方面始终没有发声,考虑到球队广东拉练近在眼前,球队距离新赛季亚冠的首场附加赛也只剩40天,为此俱乐部很可能加速外援的签约,待到广东拉练时,鲁能的新外援极有可能浮出水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1/n431993140.shtml report 1884 本报记者左海涛目前,鲁能的基地仍处于封闭状态,不过本周三,球迷将有机会踏入俱乐部基地,近距离观看全新鲁能的有球训练。这是今年的第一次球迷开放日,也是最后一次,新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