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胜天津终破3年“魔咒” 首钢收获本赛季6连胜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此前的三个赛季,北京首钢队从来都没能在天津的客场比赛中赢过球,这也被称为是一个“客场魔咒”,不过昨日这个“魔咒”就此打破,北京队以97比82击败天津队,获得本赛季的六连胜。为何在以往非常难打的天津客场比赛,昨日却能完成赢得相对轻松呢?

  首先,这场球北京队在整体实力上是要占据一定优势的。就像是在赛前分析的一样,只要北京队能做好自己的话,赢球应该不是太大问题。从比赛过程中看,天津队只是在开始阶段给北京队制造了一些麻烦,但当打到第三节时北京队已经拉开了比分,最后一节已经有些变为了“垃圾时间”。从赛后数据上看,北京队莫里斯、马布里与翟晓川得分上双,另外张庆鹏、王骁辉与孙悦各自得到9分,吉喆得到8分。北京队全队开花,天津队只是依靠两名外援克劳福德与马克希尔在打球,全队只有他们两人得分上双。

  其次,从赛前布置对重点球员防守到赛时较好地完成这些布置,这些方面北京队都做得比较到位。天津队进攻的最强点莫过于后卫外援克劳福德。不可否认,克劳福德具备很强的个人得分能力,但北京队昨日很好地限制他的发挥。能做到这一点,一方面是主要盯防克劳福德的王骁辉,在场上的防守比较到位,对于克劳福德习惯的进攻路线、手段都摸得很清楚,也防得有针对性。

  另一方面,王骁辉一个人防不住的话,也有其他队员像是翟晓川、方硕在防守时来消耗克劳福德的体能,或是补防球员往往能迅速到位,就是让克劳福德得分,也是非常艰难地得分。这些都是赛前布置的重点内容,北京队较好地完成了这些。王骁辉就在赛后说:“能限制住克劳福德,依靠的是全队的防守,我只是承担了其中一部分的责任。”克劳福德打了33分钟,16投6中,得到21分。要知道克劳福德这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39.7分。

  最后就是北京队正在走上正轨。在之前,因为连续输给一些强队后,再加上后来朱彦西又赛季报销,北京队确实处于低谷,但通过这次的六连胜,他们凭借一场接着一场的胜利,来让自己逐渐找回上赛季的一些东西,这包括赢球的感觉、主力球员的好状态、打球的自信等。不过,马布里昨日就在赛后说:“虽然我们接连取得了胜利,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已经完全回到了正轨,这些胜利只是我们现在发挥得比较好,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还需要继续磨合,我们也能做得更好。”文/本报记者 宋翔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21/content_172771.htm?div=0 report 1506 在此前的三个赛季,北京首钢队从来都没能在天津的客场比赛中赢过球,这也被称为是一个“客场魔咒”,不过昨日这个“魔咒”就此打破,北京队以97比82击败天津队,获得本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