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肯帝亚大胜青岛终止四连败 以后看奥登得去镇江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江苏肯帝亚迎来本赛季南京五台山最后一战,球队只用一节的时间就击溃了对手,最终以123:114大胜青岛队,结束四连败。本赛季剩余的主场比赛,肯帝亚将移师镇江体育会展中心。想要目睹肯帝亚外援、前NBA状元秀奥登风采的江苏球迷,需要去镇江为他呐喊了。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上个月,江苏肯帝亚主场搬到南京后,五台山球馆响起最多的呼声就是“奥登,奥登!”很多球迷到现场看球就是冲着这位前NBA状元秀去的。

  本赛季CBA赛程已经过半,奥登因赛季初大拇指骨裂,只出战了其中的9场比赛,场均交出14.4分、14.2个篮板球和2.9次盖帽的答卷。从数据中不难看出,奥登是一名出色防守型中锋,可惜的是在进攻端给予球队的支援稍微偏少了一点。近三场比赛,奥登场均得分下降到9.7分,球队也陷入了低谷,遭遇连败。

  奥登的得分能力真有那么次吗?近日,广东队球星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这个问题,他说:“奥登非常强壮,在篮下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奥登在篮下要到位置的话,整个CBA没有谁能防住他,他的体重,身体和力量都是优势所在。”

  没错,奥登的进攻手段相对单一,最有杀伤力的就是挤到篮下强起,这种球对手几乎无从防守,要么冒着被打2+1的风险去犯规,要么目送皮球被砸进篮筐。换句话说,近期奥登得分下降与其越来越难杀到篮下去有关。

  肯帝亚外教贝西诺维奇表示,奥登身体状态未达最佳,依然受伤病的影响,这是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是,对手注意了与奥登的卡位,有的队伍甚至采取提前犯规来进行破坏,不让奥登进入攻击区域。

  与青岛队的比赛,奥登再次显示出强大的防守威慑力,只要他在场上青岛大外援威廉姆斯只能躲着打球,即便勉强出手命中率也惨不忍睹。昨晚,奥登在进攻方面有所复苏,砍下13分14个篮板4次盖帽。威廉姆斯作为内线球员,在奥登的防守下22投只有6中,可见奥登的价值所在。

  外教贝西诺维奇在赛后表示,奥登的作用不体现在得分数据上,但他给球队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2/21/content_421084.htm report 1400 昨晚,江苏肯帝亚迎来本赛季南京五台山最后一战,球队只用一节的时间就击溃了对手,最终以123:114大胜青岛队,结束四连败。本赛季剩余的主场比赛,肯帝亚将移师镇江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