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开战 鲁能退役老队员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昨天下午,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外场有很多人在驻足观看里面进行的足球比赛,原来是三元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济南赛区正式开赛。比赛首日,16场比赛进行完毕,有些球队已经露出了冠军相,而有些球队则很可能重在参与。本届赛事的高水平,令泰山队退役球员宋黎辉大呼意外。本届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不仅吸引了大批参赛球队和球员,而且得到了鲁能球员的积极参与。其中,鲁能队员王永珀、杨旭还为济南赛区开球。

  19日,很多参赛球队的球员一早就在期盼着什么。原来,他们一直在寻找莅临济南赛区的那些昔日球星。其中,邢锐、察可军、耿钰杰等泰山队退役球员,是参赛球员们最期待“偶遇”的。19日上午的比赛中,泰山队老队长邢锐,代表三融环保一队5:1战胜山大生殖。19日是本届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济南赛区首个比赛日,结果当天打入119个进球,场均7.4个进球。其中,最大悬殊比分来自19日下午胜能燕山与山大生殖两队,比分为9:2;单场进球数最多的场次来自太阳金店与影山队,双方8:5的比分,共计打入13个进球;唯一的一场平局来自太阳金店与博翔体育,双方5:5握手言和。

  小组赛首日的精彩表现,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比赛,更让很多途径省体中心外场的行人驻足。其中,来自临沂蒙阴的5名球迷比较特殊,他们是专程从蒙阴驱车赶到济南来“取经”的。观摩团负责人陈勇介绍,“我们是蒙阴地区业余足球爱好者,在当地业余足球圈也算是有一定的号召力。这次得知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声势这么浩大,所以必须来济南看看。的确,省城的足球水平就是高出一大截。”

  昨日下午,现身现场的宋黎辉就被现场球员和球迷团团围住索要合影。当宋黎辉看到一位家长带着八九岁的孩子要求合影时,他不修边幅地赶忙蹲下身来,笑着和孩子们合影。宋黎辉这样的举动,感染了现场很多球迷,“宋黎辉不愧是我们泰山队的‘老人’,有着那个年代球员的朴实和平易近人。”

  “济南业余足球圈的水平是很高的。要想赢球很不容易。”宋黎辉对记者说。其实,宋黎辉结束11人制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身份之后,也曾参加过5人制的职业足球赛。所以,宋黎辉的肯定,直观反映了济南业余五人制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上抢!盯人!“ TONY,好球!“注意防守!”一声声卖力的呼喊时不时从山东省体育中心外场传来。不知道的还以为在进行什么正式的足球比赛。其实不然,场内进行的是一场业余足球比赛,而比赛的双方,是平均年龄只有6岁的青少年。即便是这样,场边宋黎辉指导也一丝不苟,十分卖力的指挥着比赛。而宋黎辉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助威业余足球五人制世界杯,另一方面,就是培训小球员。跟随家长观战的孩子,以及火焰山足球俱乐部的小朋友们,贴身跟随宋黎辉练了2个多小时球。

  在比赛之前,宋黎辉对小朋友进行了轻松但不失严格的训练。包括带球跑,抢圈,遛猴以及 一对一防守等。由于都是小孩子,不好管教,宋黎辉除了要培训足球基本技巧以外,还要充当知心大哥哥的角色。既当妈又当爹也让宋黎辉“痛并快乐着”。训练间隙,受到“惩罚”的小队员还被罚钻大家的裤裆。就在这种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宋黎辉指导的火焰山足球队与另外一支小球队进行的比赛开始了。

  双方握手,向裁判和观众致意。别看年纪小,但球队的细节做的丝毫看不出业余。而经过宋黎辉指导的球队明显高出对手一截。十分钟的时间内就以四比零领先,最后也是大比分获胜。宋黎辉说道:这么小的孩子,不要特别在意结果,主要是为了让他们享受足球的过程。赶鸭子上架没有好结果,只有让他们爱上足球,他们才会认真训练。爱好是成功的前提。对于青少年,一定不要急功近利,从最基础的培养,才能发现优秀的苗子。“

  本周末,三元业余足球五人制世界杯在太原,广州,深圳等地也拉开大幕。三元食品致力于人们生活方式及理念的树立与影响,以助力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的形式,将三元的关怀与全民运动的理念植入人们的生活细节当中。希望通过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赛事让世界看到中国草根足球的能量。

  业余五人制世界杯背景介绍:

  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创立于2013年,是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业余五人制足球比赛,专门为世界各地16岁以上五人制足球爱好者而创立。前两届赛事均在阿联酋第二大城市迪拜举办,2015年更是规模空前,从预选赛开始共有48个国家超过百万名业余球员参加,乌克兰足坛巨星舍甫琴科担任赛事全球形象大使,并带领职业球探全程关注各国选手,最终职业球探团签约两名草根足球明星作为希望之星。

  经过两年耕耘,此项业余足球顶尖赛事不仅参与球员人数众多,同时借助各国主流媒体的大力推广,赛事转播已覆盖六大洲超过50个国家。随着赛事品牌影响力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主办权争夺战。经过31个国家的激烈竞争,最终泰国首都曼谷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举办权。2016年3月2日至7日,曼谷将迎来中国、德国、英格兰、阿根廷、美国等32个国家代表队,决赛圈阶段赛制完全仿照FIFA世界杯,冠军球队还将与由卡纳瓦罗、菲戈、舍甫琴科、斯科尔斯、欧文等巨星组成的传奇联队一决高下。

  本次中国区预选赛战火遍及14座一线城市,近500支参赛球队。与国内其他赛事不同,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区预选赛在各城市进行分站赛,每个城市角逐出一支冠军球队,随后,全部分站赛冠军球队将获得参加中国区总决赛的资格,最终赢得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的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泰国曼谷举办的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此外,本届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赛区的赛事规模较往年有所扩大,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业余五人制足球在世界赛场上的位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1/n432011980.shtml report 2772 昨天下午,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外场有很多人在驻足观看里面进行的足球比赛,原来是三元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济南赛区正式开赛。比赛首日,16场比赛进行完毕,有些球队已经露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