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时隔8个月再回拳坛 闭关40天专攻技战术

来源:京华时报
 


  在做了近8个月的“娱乐明星”后,邹市明再次回归拳坛。上周四,邹市明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明年1月30日在上海举办“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职业拳击赛,一同参赛的还有中国大连拳手杨连慧。目前,邹市明正在上海备战,发布会上,当被问到再次回归的感觉,邹市明说:“很兴奋,就像鲨鱼闻到了血的味道。”

  下拳台

  暂别不只因为家庭肩伤是不能说的痛

  “大家好,我是轩轩爸爸邹市明。”在“复出”发布会的开场,邹市明选择用这样的头衔介绍自己。过去的几个月里,这样的自我介绍对邹市明来说司空见惯,但更多都是面对娱乐圈、时尚界的媒体。而这次再见体育圈的老朋友,这样介绍还是让邹市明感觉有些害羞。

  今年3月7日,邹市明在澳门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失败,随后体育圈里有关邹市明的报道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他参加各种真人秀、时尚典礼和商业活动的新闻。同样,邹市明的妻儿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一家三口俨然娱乐圈的新宠。大红大紫之余,有人不禁要问,邹市明还打不打比赛了?说好的金腰带呢?

  对于外界的质疑,邹市明如此回应:“过去的两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职业拳击事业全力备战,对家庭有所亏欠。这个夏天我确实‘不务正业’了好几个月,就是想多陪陪孩子,我也很好地当了回爸爸。”其实,邹市明暂别拳坛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伤病。休息的这段时间,邹市明在接受采访时从未细说过自己的伤病,其实他的肩伤一直没好。

  “肩伤也是我离开这么久的原因。去年年底比赛时,我的肩部就受伤了。今年挑战金腰带的比赛,其实我是带伤上阵的。”邹市明说,“当时不说是因为那场比赛输掉了,我不希望给自己找借口。刚打完比赛去录节目的时候,肩部伤势也让我很痛苦。这两个月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也在时刻加强自己肩部的恢复性训练。”

  拳台下

  放假8个月不忘练力量闭关40天专攻技战术

  明年1月30日,邹市明将在上海的“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职业拳击赛上正式复出,但是邹市明真的准备好了吗?

  从3月挑战完金腰带,到11月宣布回美国备战,邹市明已经有8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了,诚然,如他的经纪公司老板李胜所说,“邹市明是剧组健身房的常客,但技战术的训练却是零。”对此邹市明也大方承认,“因为知道自己还是要回来打拳的,所以在放假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小心翼翼,不敢让自己胖太多,保持着器械和力量的训练,不过技战术方面,确实放下了。”

  其实,在邹市明宣布回到美国备战仅仅半个月之后,他又再次回到中国参加活动。从现在算起来。距离复出之战也不过40天了,很多人会担心,40天是否足以让邹市明恢复状态。对此,邹市明很有信心,“接下来我的训练团队会从美国过来,之后我会在上海认真备战,我的团队也会竭尽所能来帮我找回状态。”

  此次发布会的前一天,邹市明一家还出席了一个商业活动,在余下的备战时间,邹市明表示,不会再让任何商业活动打扰他的训练,“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我会原地休息,进行恢复训练,哪也不去,就在上海全心全力地备战这场比赛。”

  上拳台

  拿金腰带不容易先拿拳靶子练手

  明年1月在上海的拳赛,是邹市明转入职业拳坛以来首次在内地比赛。此番邹市明的对手是来自巴西的纳坦·桑塔纳·库蒂尼奥,双方将进行10回合比赛,争夺WBO的112磅国际金腰带。这是介于世界金腰带和洲际金腰带之间的一个等级,夺得这个金腰带的拳手等同于进入了世界前15名,拥有向世界金腰带进行挑战权交涉的权力。

  这名来自巴西的拳手只有21岁,虽然年龄不大,但战绩是12战12胜10次“K·O”。12场全胜并且“K·O”率极高,乍看之下是个难对付的拳手,但如果仔细分析这名拳手的12场比赛,可以看出其对手基本都是新秀,其中不乏场场全输的“拳靶子”。也就是说,虽然这名拳手的战绩唬人,但实力存疑。或许这样的拳手恰好适合正处于恢复期的邹市明,帮助他建立自信并恢复状态。

  长时间休假之后,邹市明将一下子进入强度很大的备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不免造成精神紧张,邹市明能恢复几成功力令人担忧。但从另一方面来讲,过去的两年,邹市明为了世界拳王金腰带殚精竭虑,投入200%的精力却在最后一刻前功尽弃,难免会有失落和消极情绪,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再次回到拳坛,他当初对拳台的向往或许会被再次激发。

  一段时间的蛰伏也让邹市明认识到,得到金腰带并不容易,“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拿了第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得了第三,但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都拿到了冠军。我觉得是上天不让我这么容易地拿到金腰带,所以,我会更努力的。”

  新教练带来新拳路自信让人眼前一亮

  明年1月30日的比赛,除了邹市明重新出发,一同参赛的还有和他同在一个经纪公司的中国大连拳手杨连慧。

  和邹市明一样,作为目前国内职业拳坛战绩最好的拳手,杨连慧今年也挑战了IBF世界拳王金腰带,但遗憾的是,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首败。没有长假,仅休息了一个月,杨连慧就回到了美国,开始进行备战。“7月份输了比赛,这是我职业拳击生涯中的第一次失利,但令我高兴的是,我看到了自己的问题,需要总结的还很多。”

  在美国的这5个月,杨连慧训练得更加刻苦;换了新教练,自己的打法也做了新的调整。

  这一次出任杨连慧教练的是执教过拳王小罗伊·琼斯的教练"CoachO"。在上一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挑战赛中,杨连慧一味进攻、几乎不防守的打法,让对手抓住了不少反击机会,最终根据点数憾负。和新教练训练的这段时间,他逐渐改变自己的拳路,更多地注重攻防结合。此番出赛,杨连慧信心满满,“这次回来,就是想让大家看看不一样的杨连慧,希望喜欢我的人可以眼前一亮。”

  办完婚礼打拳赛蜜月备战两不误

  和妻子领完证之后,杨连慧一直忙于拳赛,还欠妻子一个婚礼,杨连慧希望在今年年底补给妻子一个盛大的婚礼。按照公司计划,杨连慧的比赛应该在婚礼之前,他希望能打胜这场比赛踏踏实实地办婚礼,顺便度蜜月。但因为协调问题,最终拳赛日期定在了1月30日,所以这也让婚礼夹在了紧张的备战期之中。

  为了不影响训练,关于婚礼的所有筹备事宜,杨连慧都是在美国通过电话来沟通敲定的。根据计划,杨连慧将在25日左右回到大连,在婚礼结束后的第二天,也就是元旦左右,返回上海。“元旦就回来训练,就当度蜜月了。”杨连慧向来说话幽默,“人家蜜月都去旅游,我去训练,也够有意义的了”。

  尽管这场比赛并不是头衔争夺战,但赢得这一场比赛,杨连慧就可以再次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一样,不管是不是金腰带的比赛,我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没有什么比拳赛更重要,我相信只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1/n432035883.shtml report 3345  在做了近8个月的“娱乐明星”后,邹市明再次回归拳坛。上周四,邹市明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明年1月30日在上海举办“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职业
(责任编辑:张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