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作废) > 中式台球|中式台球排名赛官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SA中式台球世锦赛3月开战 未来4年将连续举办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上饶·玉山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12月2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副主任王延梅、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安德森、欧洲台球联合会主席马克西姆、上饶市委书记陈俊卿、玉山县委书记郑晓春、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和本届赛事冠名企业江西上菱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新新,以及全国四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举行

  中式台球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台球赛事,其简单易懂的规则和灵活多样的打法吸引了无数中外球迷,无论是斯诺克选手还是九球选手,在了解规则之后都能很快上手,这也赋予了中式台球鲜活蓬勃的生命力,让中式台球在世界范围内得以迅猛发展。尤其是在中国台球协会的支持下,中式台球在近年来更是与斯诺克和花式九球形成了台球领域内的三足鼎立局面。自2003年起,中国台球运动最坚定的支持者星牌台球连续九年举办"百万奖金、千家球房、万众参与"的大联盟赛事为中式台球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2年更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的领导支持下举办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一直延续至今,为中式台球走向正规化、职业化的殿堂铺平了道路。据了解,2016中式台球世锦赛国内参赛选手均来自2015星牌中式台球排名赛。2015星牌中式台球排名赛持续时间长、赛事密集、覆盖范围广,真正做到了"全民参赛",让每一个热爱中式台球的人都可以参与到高水准的比赛中来,都有机会实现自己走向世界的梦想。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致辞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对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成功表示肯定,他说:"首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巨大反响,让中式台球的受关注度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落实了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推动了我国体育产业的进步,我们希望以此为发端,能够进一步在世界范围内推动中式台球的发展,同时也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奠定坚实的项目基础。"

  上饶市委书记陈俊卿认为:"今年1月成功举办的首届CBSA中式台球世锦赛,不仅为上饶发展体育事业、推动全民健身搭建了良好平台,更是开创了中式台球走向世界的新里程碑,圆了所有台球人的中国梦。"陈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推进、圆满举行。"

  玉山县县委书记郑晓春介绍说:"玉山县对承办本次比赛十分珍惜和重视,从确定承办赛事那天起,就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专门成立了筹备机构,召开了相关部门的协调会,全县动员,全面部署,全程谋划,在比赛场馆、后勤接待、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方面,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努力为参赛运动员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竞赛环境。"

  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介绍了2016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的相关情况。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世界花式撞球协会共同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玉山县人民政府和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赛事。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已正式纳入国际赛事体系,拥有WPA积分,赛事总奖金高达300多万人民币,男子冠军奖金60万,女子冠军奖金40万。本届世锦赛将有来自中国台球协会男子中式台球职业排名前128位,女子中式职业排名前64位的中国球员,以及来自全世界30余个国家世界职业斯诺克、WPA排名靠前的众多国际选手参赛。为大家所熟知塞尔比、罗伯逊、希金斯、艾伯尔顿、金佳映等世界众多斯诺克、美式台球世界名将届时都将会到场。

  第二届中式台球世锦赛计划于2016年3月举办,由江西省玉山县政府和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竞赛规程等具体赛事相关事宜也将于近期公布。

  中式台球世锦赛是首个世界三大台球组织支持,中国人自主知识产权,全世界优秀台球选手共同参与国际性台球赛事,2015年首届赛事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仍然得到了WPA(世界撞球协会)、WPBSA(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和IBSF(国际台球联合会)三大世界台球组织的鼎力支持,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发来祝贺视频,祝愿中式台球世锦赛圆满成功;世界撞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认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式台球越来越受到世界台球人士的喜爱,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具有很广阔的前景与鲜活的生命力,目前中式台球已经成为世界撞球协会的正式项目,这对世界台球运动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WPA可以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式台球项目。国际台球联合会副主席马克西姆表示:中式台球是在斯诺克和美式台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台球运动,世界锦标赛可以让全世界了解中式台球的魅力;中国星牌也是一个让人信任的合作者,是坚定不移的推动台球运动发展的实践者,国际台球联合会需要这样的合作者。

  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成功举办,在世界台球界引起巨大反响,更是吸引了大批国内有实力企业的关注,经过多方洽谈磋商,最终江西上菱电梯有限公司获得了本次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冠名权,上菱电梯是港商祝新新先生投资兴建,年营业额35亿元人民币的企业,是中国电梯行业的佼佼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举行的冠名赞助签约仪式上,上菱电梯董事长祝新新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式台球是中国人的台球运动,世锦赛又是在我们江西举办,作为江西企业有责任和义务为世锦赛做些事情,同时也希望借助世锦赛的东风促进上菱电梯的发展"。

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和玉山县人民政府代表县委书记郑晓春签署了长达4年的合作协议 
 领导与嘉宾一起启动中式台球世锦赛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和玉山县人民政府代表签署了长达4年的合作协议:在未来4年内,双方将精诚合作,每年举办一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说:"星牌作为中国台球运动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推动者,为台球运动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式台球走向国际、走向世界,星牌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世锦赛的举办。有首届世锦赛成功举办的经验,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玉山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一定会一届更比一届好!"北京星伟公司董事长甘连童说:"星牌是台球领域中世界第一的品牌,但我们首先是中国的民族品牌,让中国台球运动走向世界是每个星牌人的梦想,星牌有信心、有能力以专业精神和水准将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打造成世界一流经典赛事。"对于此次星牌与玉山的合作,张小宁表示"星牌与玉山县的合作,将有力的促进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中式台球走向世界,在世界台球爱好者中普及开来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1/n432067956.shtml report 4204 中国·上饶·玉山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12月2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副主任王延梅、中国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