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海南国际马拉松赛 将于2016年2月28日开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2月19日电(严寒)首届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定于2016年2月28日在三亚开跑,预计参赛规模为2万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透露,2016年全国马拉松赛事预计会达到200场。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19日介绍说,本届赛事总奖金为100万元人民币,起点设置在三亚市美丽之冠,赛道为三亚湾路,终点在半山半岛帆船港。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赛和5公里迷你跑三项,预计参赛规模为2万人,其中全程为5000人、半程为5000人、迷你为10000人。

  杜兆才说,海南三亚有着清新的空气和非常好的自然条件,田协愿意大力支持海南岛多搞马拉松比赛,参与主办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发挥海岛国际旅游的特色。

  据悉,除了特邀来自各个国家优秀专业运动员前来参赛外,主办方还将邀请名人大咖们参加比赛,并组织相关配套活动。赛事举办时,将邀请中央电视台对赛事全程直播。

  赛事官方网站目前已经建立,比赛报名系统将于12月20日10时正式开启,至2016年1月9日17时结束,跑友可在这期间登录赛事官网报名。

  主办方强调,将全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如赛道沿途设置为选手降温的喷淋设施、最大限度保障跑者安全医疗救助体系、跑者凭号码布可在比赛日和赛前一天免费乘坐公交、所有迷你跑参加选手都可以获得参赛纪念证书等,还将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标准,在起点、沿途、终点设置多个计时点。

  杨毅光介绍,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定位为以外地外国游客参赛为主的旅游型、群众性赛事,“期望经过几年培育,将其打造成大规模、标杆式马拉松赛,力争3年获评全国金牌赛事、5年获评国际金标赛事,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响亮的营销名片”。(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12-19/7678597.shtml report 933 中新网三亚12月19日电(严寒)首届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定于2016年2月28日在三亚开跑,预计参赛规模为2万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