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雪花勇闯天涯”湖南新生篮球联赛决出8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5年12月21日15:22

  湖南首届高校新生篮球联赛开幕式及首轮对抗赛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落下帷幕,来自16所高校的代表队伍经过激烈角逐,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四支种子球队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八支代表队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挺进八强。

  专为高校新生量身打造的赛事

  由湖南华声全媒体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华润雪花啤酒”总冠名的“2015雪花勇闯天涯”湖南省首届高校新生篮球联赛于12月20日正式开赛。上午10点,16支球队160名球员齐聚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共同开启一场篮球逐梦之旅。

  以创办湖南省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高校新生篮球联赛为目标的此次赛事,不同于CUBA、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赛等专业赛事,参赛球队的队员构成中,一半以上都是每所高校大一、大二的新生。鼓励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来参加比赛,为所有高校学生篮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传递梦想的梦想舞台,这也是高校新生篮球联赛独有的特色。

  一场定胜负激烈非凡

  首轮对抗赛采取一场定输赢制,且一场比赛只分为上下两半场,每半场15分钟。对阵双方都没有多余的试探,一开场就使出浑身解数,比赛激烈程度异乎寻常。

  作为A组种子球队的中南大学代表队,就遭遇了湖南第一师范代表队的顽强抵抗,直到比赛结束前2分钟,比分仍只有2分的差距。胶着阶段,一师范代表队凭借6号球员邓远鹏命中率奇高的三分球,让比赛顿时白热化。最终,中南大学代表队依靠中锋的出色发挥,稳稳拿住关键的篮板球,才以5分的微弱优势惊险地获得胜利。

  A组的另一支球队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虽然遗憾落败,但队长李浩坦言仍有很大收获。“说实话,对方整体实力比我们强,一场比赛下来我们学到了很多。比赛一打完,我就和对方的球员聊了起来,还约好比赛完了一起去喝雪花啤酒。我想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和长沙各高校同龄的小伙伴们交流篮球的机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

  本月底决出四强

  雪花啤酒的工作人员在观看了比赛之后表示,大学生是最有活力的群体,球员们在比赛中奋勇拼搏的画面很让人感动,而这正是雪花啤酒一直标榜的“勇闯天涯”精神的真实写照。“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雪花啤酒冠名此次湖南省高校新生篮球联赛,就是希望把“进取、挑战、创新”这种时代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

  据联赛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根据去年湖南大运会的排名,确定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代表队作为种子球队。根据首轮比赛的表现,四支种子球队也不负众望,展现了强队风范,携手共进八强。

  12月26日,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联赛将进行八进四晋级赛;12月27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篮球场,联赛将进行半决赛。种子球队能否继续顺利过关,有没有黑马横空出世,四强名额究竟花落谁家,哪两支球队将成为冠亚之争的主角,我们拭目以待。■谭云涛

责任编辑:zhangxu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