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苏宁正式接手江苏足球 未来挑战恒大不是没可能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2000年,舜天集团接手江苏足球;2009年冲超成功;2012年获得联赛亚军和亚冠资格;2013年超级杯战胜恒大夺冠;2015年勇夺足协杯冠军......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下午,苏宁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接手江苏足球,这也意味着江苏足球16年的舜天时代正式结束。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发布会上承诺:“苏宁集团接手俱乐部之后,将持续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依靠与国外俱乐部的战略合作,为江苏足球的外援、外教引进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尽全力将俱乐部打造成为在中超、亚洲一流的百年俱乐部,为中国足球真正的腾飞和崛起做最大的努力。”

  上个赛季,江苏舜天以9胜8平13负最终获得联赛第9,虽然这个成绩算是一般,但舜天在足协杯上一路过关斩将,并在最后的决赛中击败上海申花拿到了冠军,也获得了一个直通下个赛季亚冠正赛的资格。2012赛季的中超,舜天当时拿到了联赛第二的好成绩,这也是俱乐部历史上在中超取得的最好成绩,次年的亚冠,球队虽然最终没能从小组出线,但也是拼到了最后一课,值得称赞。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的说话中不难看出,江苏足球很有可能在2016年迎来又一个春天。

  

  另一方面,在苏宁正式接手之前,外界传出球队的几大国脚或将在新赛季开始前相继离队的消息。现在看来,这一传闻并不符实,因为苏宁已经明确表示会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不光老球员不会走,还会有很多新鲜的血液注入。这不,苏宁副总郑明就透露,新的俱乐部建立之后,吴曦、孙可等几大国脚在各方面情况比较成熟的情况下,会继续留在俱乐部中。

  明年的中超,江苏足球绝对是一支不可被忽视的力量,北上广鲁统治中超的格局也将被再一次打破。如果让你提前预测一下明年的中超排名,你觉得江苏苏宁能挤进前四吗?他们又是否有能力挑战恒大的中超霸主地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1/n432082665.shtml report 1160 2000年,舜天集团接手江苏足球;2009年冲超成功;2012年获得联赛亚军和亚冠资格;2013年超级杯战胜恒大夺冠;2015年勇夺足协杯冠军......北京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