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之家揭幕 老马建个人博物馆回顾篮球生涯

来源:搜狐体育

  篮球和地球有着相同的形状,正是转动的篮球把马布里从地球的一端带到地球的另一端。从纽约到北京,马布里开启了一段崭新的篮球生涯,在北京首钢队,他达到了篮球生涯的巅峰,如今,北漂五年的马布里终于有“家”了。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下午,马布里的个人博物馆——“马布里之家”在东城区建国门外大街的邮政贺卡旗舰店正式揭幕,他也成为首位拥有个人博物馆的篮球明星。“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荣誉。”身着笔挺西装的马布里在揭幕式上说道,“感谢我的家人,北京队的队友和教练,还有所有的球迷。”而“马布里之家”于12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

  在这座占地300平方米的博物馆里,有马布里自高中起就获得的大大小小的奖杯,大学时期的纪念画册,在NBA与姚明,詹姆斯等巨星同台竞技的精彩瞬间,在北京队获得的众多荣誉,记录了他跌宕起伏的篮球生涯。为马布里打造的1比1蜡像栩栩如生,矗立在博物馆门口,老马说:“我也不能老在这里等我的球迷们,他们要是看不见我,看看我的蜡像也好。”

  在博物馆中央,陈列着马布里效力过球队的球衣和球鞋。有森林狼、太阳、篮网、尼克斯、凯尔特人和首钢。马布里在向大家介绍这些球衣的时候,特意拿起首钢队的球衣。闵鹿蕾也说:“他在北京的这四年才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四年。

  ”

  北京首钢队的教练,队友,马布里的妈妈,哥哥,妻子和他的三个孩子也都来到现场,来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这里大部分的东西,都是马布里的妈妈以及马布里的兄弟姐妹这么多年来一点一滴收集起来了,然后从美国运到中国,运到北京马布里的新家。

  当谈到这座博物馆,马布里一家人无不潸然泪下。“我太自豪了,”马布里的妈妈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真不知该如何表达。”马布里的妻子塔莎在发言时几度哽咽,“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马布里,我看着他从男孩长成男人,成为一位伟大的父亲。这一切都并不容易,作为妻子,我见证他走过荣耀和低谷,但是我一直在鼓励他,我也相信他,感谢北京给了马布里另一个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1/n432103257.shtml report 1268 篮球和地球有着相同的形状,正是转动的篮球把马布里从地球的一端带到地球的另一端。从纽约到北京,马布里开启了一段崭新的篮球生涯,在北京首钢队,他达到了篮球生涯的巅峰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