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接手舜天进一步加大投入 新队标队服将公布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下午,苏宁集团在总部南京召开传承与超越-----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启动通报会。在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省足管中心各位领导和俱乐部球员代表的见证下,会上正式宣布江苏苏宁电器集团已与国信集团签署协议,全面接手原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新的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已经开始启动。

  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在会上发表讲话,肯定并支持苏宁接手江苏足球,并希望未来江苏足球不仅要在中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同时也要在亚洲赛场上为国争光。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在会上承诺:“苏宁集团接手俱乐部之后,将持续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苏宁集团未来会在俱乐部的商业运营、球队建设、球迷文化以及青训方面下大力气,并借鉴国外一流俱乐部的经验,在俱乐部科学训练、球队管理、会员管理、球市运营方面形成体系化的机制,同时依靠与国外俱乐部的战略合作,为江苏足球的外援、外教引进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尽全力将俱乐部打造成为在中超、亚洲一流的百年俱乐部,为中国足球真正的腾飞和崛起做最大的努力。”

  曹卫星副省长表态 支持苏宁接手江苏足球

  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公示期之后,谁来接手国信集团的舜天足球俱乐部,今天终于水落石出!在今天下午苏宁集团总部召开的传承与超越-----江苏足球战略媒体通报会上,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正式表态:“欢迎和支持苏宁集团接手江苏足球,希望苏宁集团接手球队之后,能够有机地将职业球队和体育产业进行融合,更好的为中国足球举起和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事实上,早在11月6日国信集团发布5.23亿全资转让舜天足球俱乐部之后,苏宁集团一直被认为是接手的球队的最热门的企业,对于这点,曹卫星副省长在今天的媒体通报会上也表示:“由于中超俱乐部的竞争日益激烈,江苏足球为了能在全国继续保持领先水平,还要在亚洲赛场上取得好成绩,需要更大的投入和更专业的管理,需要在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有鉴于此,省委省政府在国信集团宣布转让俱乐部之后,经与苏宁集团沟通,且后者通过资质审核中标后,成为唯一一家有能力、有决心接手球队的企业。”

  与此同时,曹卫星副省长也肯定了国信集团之前对江苏足球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嘱托苏宁集团在接手俱乐部之后,未来江苏足球不仅要在中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同时也要在亚洲赛场上为国争光!

  张近东董事长承诺 进一步加大球队投入

  作为江苏足球的新东家,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今天的媒体通报会上,也首次畅谈了自己的声音。张近东董事长在会上首先坦言自己非常喜欢足球,且是一位德国球迷,而且足球这项运动与苏宁集团“执着拼搏、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高度契合。之后,关于苏宁为何做足球,张近东也逐条分享了苏宁集团的整体考虑。

  事实上,目前苏宁集团正处在转型期,而我国也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新历史阶段,这意味着未来国家对文化、体育、旅游、养老等大健康产业会有更大的扶持,也会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苏宁此番进军足球产业,是自身行业布局和业务规划的一个必然选择。而从苏宁多元化产业融合来看,今年已将体育板块的足球作为核心,打造互联网+体育的生态圈。不仅如此,苏宁未来品牌定位上,也朝着年轻化、互联网化的概念去发展,这与体育产业营销的契合度也日趋吻合。

  有了为何要做足球,张近东董事长也用了三点阐述接下来将如何去做足球的理念。首先,苏宁在发展足球事业上先协调好与政府的关系,有效做到政府指导、企业主导相结合的道路;其次,在保留原有俱乐部的管理团队的基础之上,做强俱乐部竞技层面的管理和运营,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强化俱乐部软硬件设施水平,在竞训、技术分析、运动康复和青训四大体系的建设上,重点发力,以期打造一个现代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同时保持球队在中超和亚洲赛场的绝对竞争力。

  最后,苏宁也希望凝聚社会力量,打造丰富的足球文化和群众足球赛事,做大足球文化土壤的基础上做强竞技足球。未来,俱乐部将依托互联网的技术,充分将线上线下O2O相结合,并通过数据进行俱乐部相关衍生产品的研制和开发,创新俱乐部的商业模式,真正将江苏足球形成全面、立体化的发展,为中国足球的举起和腾飞尽苏宁最大的努力。

  传承与超越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正式启动

  带着这样的承诺,通报会现场也举行了一个江苏足球的传承仪式。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将一颗签有江苏足坛名宿、足协历届领导和现役、退役球员们签名的纪念足球,交接给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手中,这也意味着苏宁集团正式接过江苏足球未来发展的大旗。此后,现场也播放了一段“苏宁号”足球俱乐部扬帆起航的视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苏宁集团至此将在未来的时间里,成为江苏足球的新东家,而张近东发言中关于打造一家持续保持绝对竞争力的百年俱乐部的承诺,也让球迷对俱乐部的传承和长远发展吃了颗定心丸。

  球队老队长陆博飞、国脚吴曦、吉翔也作为球员代表现场见证了新俱乐部的启动,纷纷表示对新俱乐部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认为苏宁在集团实力、运营理念、产业布局等方面的优势都非常明显,这些将极大地提升未来俱乐部的竞争力,球员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也将更加广阔。

  【延伸阅读】

  完成资产交割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接下来还需经过江苏省足协和中国足协的相关注册之后正式宣告成立。在此期间,新俱乐部将完成队名工商注册,而包括球迷们所期待的队标、队徽、队歌、队服等新俱乐部的元素,以及新赛季内外援的引进工作目前都处于按计划推进中,预计将随着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正式成立,不日将向江苏球迷公开亮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1/n432104847.shtml report 531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