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国安有望变身土豪 恒大输球因太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12月21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张思鹏和朱煜明作为嘉宾,谈到诸多人们关心的话题。

  南方谈到国安的备战情况,“尽管没确定主教练,但中方教练组有时候练得比外教还狠。”张思鹏打趣道自己不敢跟国安队合练,“中方教练组体能练的挺累,我怕到时候跟不上。”朱煜明表示国安也有望变成土豪,“俱乐部可能会有强势的资金注入,还在办理注册上的手续,马上国安也要有钱了。”

  张思鹏谈到去舜天闯荡的话题,“如果说能在国安踢球是最幸福的事情。但如果在国安阵中没有机会的话,外面的天空也是很精彩的。”朱煜明建议国安的年轻球员,前往其他球队闯荡,“张思鹏的例子,也可以放在其他球员的身上。我们的年轻球员也应该想想,是否该出去闯荡一下。”张思鹏谈到如何在舜天站稳脚跟,“我走的时候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但没想到过真的到来的时候该如何去面对,其实真的不是很好面对。我平时在舜天就是训练和回家,除了自己队的新闻都不会去看。高指导和教练组也时不时的去找我谈心,我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训练,外面的太多因素是我控制不了的。”

  张思鹏一度失去主力位置,他也谈到了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那段时间有过破罐破摔的心情,感觉很难接受。但后来家里人和朋友纷纷开导我,说你已经做过八年的替补了,还怕再做半年吗?好好训练就可以了。”张思鹏表示在舜天效力的这个赛季,也是自己最为成功的赛季,“这是我个人最成功的赛季,没想到走出来的第一年能踢这么多场的比赛,还能拿到一座足协杯的冠军。我的变化特别大,包括对中超比赛节奏的把握,以及对足球的理解。”

  张思鹏谈到刚加盟舜天,到随舜天夺取足协杯这段时间里,自己取得的进步,“从第一场比赛到最后一场比赛,这个过程里我也学会了如何去比赛。毕竟训练和比赛是两回事,自己的抗压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国安传媒总经理沈力有望担任国安新任总经理,南方谈到这个话题,“我也是道听途说沈力接手,希望俱乐部的领导层和主帅的问题,能够得到尽快的解决,这样对明年球队的备战更好。否则对球队的准备期,都会造成影响。”

  朱煜明则希望国安能够更加职业,“国安这是推倒重来的节奏,俱乐部这么多年的发展过程里,很难说变得更加专业,也没有按照职业俱乐部的方式运作。比如选帅就应该有一个前期的甄选,当现任主帅离开时,候选人也应该谈的差不多了。国安这么好的市场,应该想想怎么能转换成为发展的动力。我们缺少相应的人才,包括不少的俱乐部都缺少专业的人才。希望国安得到强势注资后,能够提高俱乐部的资金利用效率,这也是以前我们做的不够好的地方。”

  节目谈到曼萨诺担任申花主帅的话题,张思鹏点评了昔日的恩师,“曼萨诺是一个比较文雅的老头,包括对场上的战术理念,以及对比色的理解都胸有成竹,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朱煜明也谈到曼萨诺面临的压力,“曼萨诺如何融入上海的文化,到上海去玩什么?他赴申花执教,也是风险和机遇并存,申花也有打入亚冠的要求。带申花这种头重脚轻的球队,压力还是挺大的。”节目谈到苏宁入主江苏足球的消息,张思鹏风趣的谈到此事,“我和队友之间,平时在这个事情上沟通很少。我们曾经开玩笑说以后买电器会便宜一些,以后送礼就送苏宁的家用电器。”

  南方谈到中国足协制定的相关目标缺少规划,“就像小时候写作文,要有中心思想、开头、过程和结尾。现在咱们能够看到中心思想,有开头和结尾,但却没有中心过程。你得拿出措施和具体的改革方案,不然光说能说成亚洲一流甚至世界一流吗?我们的青训体系,根本没有建立。”朱煜明也讽刺中国足协的光说不练,“以前看到过的文章,改一个日期放到现在,也是可以通用的。”

  张思鹏谈到高洪波增补为中国足协执委会执委的话题,“应该让懂足球、会踢足球的人来管理足球。”朱煜明也谈到中国足球需要搞好基层建设,“现在的中国足球经济发展大于竞技方面,其实两方面应该配套相辅相成。现在球员市场非常火热,物以稀为贵,好的球员身价非常高。现在的足球从业者应该搞好基层建设,并且同商业紧密结合在一起。领导层如果由足球专业人士来做,效果能够更好一些。”

  南方谈到徐亮复出的话题,“现在徐亮随队训练,效果肯定要比自己训练好。毕竟徐亮歇了一年,需要恢复体能和力量。但徐亮的技术不会丢,毕竟自己的技术在那摆着呢。”朱煜明则表示徐亮赶上好时候,“以前球员退役有30个月保护期的,这个期间还是属于原属俱乐部,不是可以轻易完成转会的。”朱煜明谈到徐亮可能重返申花,还同张思鹏打趣,“明年的长三角又有曼萨诺又有徐亮,都是你的故人。”张思鹏对徐亮也有着颇高评价,“徐亮对于球特别有研究,他的基本功也很扎实,属于科班出身。无论是做人还是踢球,徐亮都是一个杰出的足球运动员。”

  节目谈到恒大征战世俱杯的话题,张思鹏谈到恒大战巴萨时的表现,“恒大在面对巴萨时,前30分钟里防守和精神注意力都比较集中,可能丢第一个球后心气上发生了变化。”南方则点评了恒大和广岛三箭之战,“恒大同广岛比赛里,上半时打得还可以,占据着控球率的优势,球队又闪电战破门。但下半时斯科拉里过于自信,换下了埃尔克森。恒大进攻没有了,被广岛按着打。广岛主帅的换人非常出色,下半时的两次重要换人皆成为杀手锏。斯科拉里的三中卫阵型太被动,刚换完人便被人家进了一个。”

  朱煜明表示恒大输给广岛三箭也是个好事,“这场比赛里,恒大进球太早了,也导致后面的比赛有些轻敌。恒大打得有点保守,下半场的换人也存在着一些问题。这是恒大赛季的第50场比赛,所以球队体能有些跟不上了。广岛队的赛程也很密集,但他们在同河床的比赛里,进行了人员轮换,恒大则没有进行人员轮换。这场比赛让恒大认知,我们在亚洲层面还不能达到横扫,输球也是一件好事。一旦恒大达到亚洲层面的巅峰,可能会在下赛季产生一些懈怠。”

  南方谈到北控冬季备战的话题,“北控外援谁来还不确定,但球队请了一个韩国的体能师,这个冬天球队有的练。咱们以前看过李章洙的魔鬼训练,确实是挺魔鬼的。”张思鹏谈到马季奇离开的话题,“有点意外却也是情理之中,马季奇对于国安的感情,不是任何一个外援能够相比的。(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1/n432123920.shtml report 2770 北京时间12月21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张思鹏和朱煜明作为嘉宾,谈到诸多人们关心的话题。南方谈到国安的备战情况,“尽管没确定主教练,但中方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