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黄蜂变形打乱东部格局 机遇挑战书豪变X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自2010年乔丹入主夏洛特黄蜂(当时名叫夏洛特山猫)以来,球队只有2次闯进季后赛。本赛季,球队人员配备齐整、战绩稳定,极有可能拿到季后赛门票。

  之所以说黄蜂队具备闯入季后赛的资格,首先从战绩方面具备条件。目前,黄蜂以15胜11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七,别看这样的排名并不乐观,但是黄蜂距离东部第二名印第安纳步行者只有1个胜场差距,而距离东部4-6名也不过只有0.5个胜场差距。因此,黄蜂若想超越只在瞬间就可完成。

  其次,黄蜂队人员配备齐整,主力球员之中沃克、巴图姆、杰弗森都是典型的实力派战将,他们虽然名气有限,但能力绝对不含糊。此外替补阵容更是不乏像兰姆、林书豪这样的给力球员,再加上卡明斯基、马文-威廉姆斯、霍伊斯这样的蓝领大个子,黄蜂想不闯进季后赛都很难。

  最后,来说说林书豪。表面上看,林书豪只是一位场均可以贡献11.7分、3篮板、3.1助攻的替补球员,然而只要对林书豪使用得当,豪哥绝对可以让黄蜂“疯狂”起来。最主要的是,林书豪可以在替补与主力这两种角色之中随意切换,之前迎战猛龙时以主力身份砍下35分就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黄蜂也并非全是顺风顺水,他们也有自己的烦心事。首先来看内部烦心事,这就是伤病问题。目前,吉尔克里斯特因为肩部手术已经赛季报销,主力中锋杰弗森正处于养伤期间,而法国人巴图姆也是刚刚伤愈复出。前不久,黄蜂一度三位主力缺阵,幸好林书豪突然爆发,砍下了35分,帮助黄蜂渡过难关,可这样惊心动魄的大战还是越少越好。

  其次,东部竞争激烈,尽管黄蜂距离东部第二只有1个胜场差距,但是东部从第9位到第11位的差距都非常接近。以东部第11位的纽约尼克斯为例,他距离黄蜂只有2个胜场差距。换句话说,黄蜂理论上具备冲击东部第二的可能,但也具备跌落至东部第11位的可能。

  正所谓,机遇与挑战并存。目前,NBA常规赛已经结束了1/4赛程,各支球队度过了赛季之初的磨合阶段之后,已经正式进入平稳期,接下来将是考验球队主教练智慧的关键时期。

  如果主教练与队员同心同德,那么黄蜂将极有可能在竞争激烈的东部脱颖而出;如果战绩出现下滑,那么主教练下课、球队跌出前八、林书豪再次成为替罪羊,这些都有可能成为现实。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2/n432059446.shtml report 1528 自2010年乔丹入主夏洛特黄蜂(当时名叫夏洛特山猫)以来,球队只有2次闯进季后赛。本赛季,球队人员配备齐整、战绩稳定,极有可能拿到季后赛门票。之所以说黄蜂队具备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