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雄鹿因夜店大喜大悲 湖人捡漏科比再现隔扣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有关篮球场上的胜负因素,可以从实力、体能、技术、战术部署、球队风格,甚至是身高体重速度等等因素,都会直接决定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过有些因素却是无比奇葩的,比如卡戴珊家族、比如裁判、比如斗殴、还比如夜店。

  雄鹿击败24连胜的勇士,让密尔沃基人在一夜之间成为全美关注的热点,这支一直都在贫困线下挣扎的弱旅,总算迎来了一次全美曝光的机会。甚至是借势吹嘘起来的话,还有些八卦媒体在考虑这会不会是雄鹿在本赛季的一次大转折,从此之后这支不被关注的弱旅一下子就崛起成为强队,然后在季后赛各种驰骋厮杀等等等等……

  不过正如勇士惨遭一支弱旅狙击,让他们的历史级连胜纪录如同跌入粪坑一般凄惨时,正处于风头浪尖的雄鹿却马上经历了大喜大悲的转折。

  击败勇士之后的雄鹿休息了两天,这才奔赴洛杉矶与西部倒数第一,全联盟倒数第二的湖人交战。但是这场似乎应该是稳稳的胜利,最终却还是被境遇更加凄惨的湖人给打败了,而且还是一场惨败。

  无论是从狙击勇士的壮举,还是从球队硬实力来看,都明显应该是雄鹿获胜。但密尔沃基人刚刚完成终结连胜的辉煌之后,却被一支更惨的球队给杀得体无完肤。

  最后还是媒体的力量更大,八卦媒体爆料在雄鹿对阵湖人的比赛之前,他们整支球队都在夜店里狂欢到凌晨,还没休息几分钟就立即跟湖人一战,这才有了密尔沃基人在洛杉矶的惨败。当詹宁斯抱着几乎全裸的妙龄女子,而这名舞女手里拽着一大把钞票,一种纸乱金迷的感觉扑面而来。

  也难怪雄鹿第二天萎靡不振,这夜店的毒害性堪比卡戴珊,甚至比裁判因素都重要。

  不过既然说到湖人,那么宣布了即将会在本赛季末退役的科比,却在最近一段时间疯狂得没谱。这很让人怀疑是否真的是他的告别赛季,以他最近4场比赛仅仅出战29.8分钟时间,就斩下20.3分6.0篮板4.8助攻的数据,并且还有这高达50.8%命中率的超高效率来说,这跟赛季初的“飞侠”判若两人。

  赛季初的科比以打铁著称,整个12月份只有凄惨的29.3%得命中率,若不是看在他是湖人标志性球星的因素上,这样的效率根本就是被裁或者是被压制的命运。但似乎宣告退役之后的科比心态更加放松了,这也让他开始慢慢找到更加彪悍的感觉,在赛场上他那出人意料的超远距离三分投射,还有近几年几乎不见的隔人劈扣,所有的这些都让科密们如梦如幻。

  当科比持球突破杀入到篮下,卡佩拉冲出来上去补防的时候,已经37岁“高龄”的科比并没有选择用其他抛投或是造犯规的手段,而是选择自己最为狂暴的一幕,重重地撞上去单手对着卡佩拉,在对方的脑袋上用力劈扣!

  这记进球让人重新记起那个桀骜不驯的科比,那个为了胜利敢打到断腿的不要命的“飞侠”。

  或许,这就是传奇所阐释的意义所在,即便是他已经是个37岁并且伤痕累累的老将,但在科比的身上依然环绕着属于自己的球星光环。在最近的狂暴期,还有那个让人瞠目结舌的隔人劈扣当中,科比的身影凝结为永恒。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2/n432089087.shtml report 1857 有关篮球场上的胜负因素,可以从实力、体能、技术、战术部署、球队风格,甚至是身高体重速度等等因素,都会直接决定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过有些因素却是无比奇葩的,比如卡戴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