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正式接手舜天 球队副总:吴曦孙可确定留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晓敏

  昨天下午,苏宁集团在总部南京召开“传承与超越”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启动通报会。会上正式宣布江苏苏宁集团已与国信集团签署协议,全面接手原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发布会上,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承诺:“将全力把俱乐部打造成亚洲一流的百年俱乐部。”

  □交接

  苏宁5.23亿接手舜天

  11月6日,国信集团发布5.23亿全资转让舜天足球俱乐部的公告。最终苏宁集团通过资质审核中标后,成为唯一一家有能力、有决心接手球队的企业。

  董事长张近东在发布会上承诺:“苏宁集团接手俱乐部之后,将持续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未来会在俱乐部的商业运营、球队建设、球迷文化以及青训方面下大力气,并借鉴国外一流俱乐部的经验,在俱乐部科学训练、球队管理、会员管理、球市运营方面形成体系化的机制。苏宁将尽全力把俱乐部打造成为在中超、亚洲一流的百年俱乐部。”球队老队长陆博飞、国脚吴曦、吉翔作为球员代表现场见证了新俱乐部的启动。

  完成资产交接后,苏宁足球俱乐部还需经过江苏省足协和中国足协的相关注册之后正式宣告成立。在此期间,新俱乐部将完成队名工商注册,而包括队标、队徽、队歌和队服等新俱乐部的元素,以及新赛季内外援的引进工作目前都在按计划进行,很快将与江苏球迷见面。

  □人员

  吴曦孙可确定留队

  江苏苏宁俱乐部一亮相,便争取在下赛季有所作为。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表示,吴曦和孙可新赛季将继续留在队中,球队也希望在成绩方面能够有所突破。

  在接受采访时郑明表示,球队新赛季的内外援引进工作早已经启动,“俱乐部新赛季以新身份参加联赛,我们会根据球队的目标框架,引进内外援。我们已经拥有了详细的内外援引进方案,也都在进行当中。”

  在本赛季中期,孙可被权健以6600万的天价转会费带到泰达,后因权健与泰达产生了一些分歧,孙可又被暂时送回了舜天。新赛季,孙可究竟代表哪家出战?“不光是孙可,还有吴曦等人,新赛季都会继续留在队中。”郑明说道。

  郑明强调,“新赛季我们不会对比赛成绩进行刻意的规定,但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打好所有比赛。我们希望球队在成绩方面能有所突破,不管是亚冠、联赛还是足协杯赛,我们都会重视。”

  □声音

  搞足球非一时兴起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作为企业,苏宁介入足球,绝不是一时兴起。

  “通过体育精神和苏宁企业精神有机融合,职业化市场化社会化三个维度的发展,将竞技足球做强,为社会足球做大做出推进。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主导的原则,在师资和青训建设,文化氛围的营造上,做好投资和运营的工作。”谈及苏宁如何介入足球,张近东坦言,“作为企业,苏宁介入足球,绝不是一时兴起。众所周知我是球迷,个人比较偏爱德国队。足球运动强调团队血统,崇尚拼搏,这与苏宁的企业精神,以及竞争观有高度的内在结合。

  张近东还表示,将强化俱乐部的竞技实力。持续加大投入,保持现有管理团队全部留任的基础上,引进外部的先进管理人才和观念,强化竞技等,并进一步与国外优秀俱乐部建立合作关系,从而打造出一个现代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中超和亚洲赛场上有绝对竞争力,为国家贡献人才。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施志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2/n432146740.shtml report 441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