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季后赛卡位战 山东队或凭防守击败深圳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常规赛第21轮将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率先进行深圳队与山东队的比赛,深圳队(含前身东莞可马罗波队)与山东队历史交手24次,深圳队战绩为16胜8负,占据上风,两队目前均是四连胜,看本轮谁能将连胜继续下去?

  深圳队上轮客场战胜德比对手佛山队,取得了12胜8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九位。从比赛来看,深圳队早早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传导球流畅,进攻效率也比较高,全队有4人得分上双,全场得到126分,远高于球队赛季场均的104.15分。具体到球员个人,麦克奎尔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和9个篮板,比较高效,小外援布朗则外线手感不佳,特别是三分球16投仅6中,但布朗在手感不好的时候,会主动传球串联,全场送出了9次助攻,这是他强于佛山队外援贾巴里-布朗的地方。本土中锋李慕豪拿到16分、7个篮板,数据好看,场上的实际作用也很大,在与贝宁蒙的对位中占到了便宜,李慕豪本赛季有了明显的进步。顾全因在比赛中连续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根据规定,本轮与山东队的比赛将自动停赛,这对球队的外线有一定影响。

  深圳队本赛季逐渐解决了破联防的问题,罗汉琛受伤曾一度让后场轮换捉襟见肘,但于德豪的成长也解决了这一问题。不过,深圳队的篮板球却始终是个老大难,场均篮板38.3个,排在倒数第一位。

  山东队上轮主场战胜上海队,目前战绩为13胜7负,排名第六。上场比赛,山东队攻防都打得很有整体性,在场面上占据着优势。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比斯利面对旧主上海队,砍下了33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本土内线陶汉林拿到了19分、12个篮板。山东队球风硬朗,不惧对抗,防守中喜欢找身体接触,这就导致了犯规较多,上场比赛全队犯规27次,睢冉6次犯规被罚出场,陶汉林和吴轲也都身背5次犯规,山东队在比赛中需要注意控制犯规,避免过早陷入犯规麻烦。

  山东队本赛季曾在主场以102-95战胜深圳队,比斯利拿到大号两双,陶汉林和吴轲也都表现不错。不过,山东队外线投射受到防守限制,全队只投中7粒三分球,远投命中率只有25.93%。本轮再次交锋,双方都有重要本土球员缺阵,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可能继续伤停,深圳队也少了顾全。山东队的比斯利和杰特个人能力突出,特别是比斯利能攻也能组织,深圳队很难通过防守限制他的发挥。山东与深圳两队的内线都是本土球员领军,陶汉林、吴轲对位李慕豪、孙桐林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山东队与深圳队战绩接近,排名接近,本轮胜负对两队冲击季后赛的影响不小,必将是一场恶战。山东队与深圳队相比,球风更硬朗,攻守平衡,防守轮转更好,但深圳队主场战绩好,8胜2负,山东队想要在客场取得胜利也不容易。 (百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2/n432152736.shtml report 1146 常规赛第21轮将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率先进行深圳队与山东队的比赛,深圳队(含前身东莞可马罗波队)与山东队历史交手24次,深圳队战绩为16胜8负,占据上风,两队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