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拉特普拉蒂尼禁足8年 禁参加与足球相关活动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北京时间12月21日,据英国权威媒体消息,因为在任期间滥用职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FIFA道德委员会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8年,并且分别处以33712欧元和53944欧元的罚款。

  禁止参加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在两个多月前的10月8日,FI-FA道德委员宣布了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已经被解职的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立即实施为期90天的停职、“禁足”令。上述人员被禁止在90天内参加任何国家及国际层面的足球活动,立即生效。此外,禁令的期限可以延长最多45天。

  据报道,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和问讯之后,FIFA道德委员会于昨天宣布了最终的处理结果。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都被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8年,并分别处以33712欧元和53944欧元的罚款。该禁令立刻生效。

  布拉特掌握FIFA大权近18年

  FIFA道德委员会在声明中说道:“布拉特先生主要涉及在2011年2月向普拉蒂尼支付了134万英镑。此外,1999年的8月25日,他授权支付的一项款项也没有书面法律依据。”

  布拉特现年79岁,这一禁令也意味着他今生基本已经结束了作为一个足球管理者的漫长生涯。从1998年开始,布拉特掌握FIFA的大权已经近18年的时间,而此前他已经宣布了不会参加在明年2月举行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

  现年60岁的普拉蒂尼曾3次获得欧洲足球先生,他在2007年当选为欧足联的主席,此前是布拉特FI-FA主席一职继任者的最大热门人选。但卷入布拉特涉腐案已令这位法国足坛名宿声誉大损,此次被禁足8年也意味着他已经基本无缘FI-FA主席的宝座。 (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2/n432214677.shtml report 764 北京时间12月21日,据英国权威媒体消息,因为在任期间滥用职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FIFA道德委员会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8年,并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