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的山地世界杯 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诞生

美骑网BIKETO 阅读(0) 评论()

  

  以“亲近自然?骑向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于2015年12月22日下午在中国的六朝古都南京举行。

  

  “2016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打造的是国内规模最大、奖金额度较高和人数最多的、以业余大众组为主并特设专业组的山地自行车赛事,赛事周期将长达10个月左右,分别在中国八个省市自治区举行。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批准,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

  

  众多国内业余山地车手前来参加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的形象代言人,世界女子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中国著名车手任成远,亚洲男子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姬建华。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开展全民健身和推动体育产业的大背景下提出的,公开赛的创立和推动来自以蔡裕仁为主的中国新老自行车手冠军群,他们当中有第一批中国山地自行车手,也有诸多长期飞奔在各地的业余高手,更有一批已退役的车手名将以及自行车运动推广的圈内专家。

  

  

  按照规划,“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从明年3月到12月,分别在江苏的南京和常州、湖北蕲春、江西赣州、辽宁抚顺、山西大同、安徽金寨、云南大理等八个城市举办八场公开赛,五场冠军赛和一场锦标赛。其中,公开赛每站都设业余组,旨在为所有山地爱好者提供最大的参赛平台。

  

  公开赛将邀请国内外专业车队、职业车手参加分站赛事,比赛将设立男子、女子专业组、男子、女子精英组、以及男子大众各组等组别。

  

  根据目前情况,预计每场比赛有2000位车手参加,其中大众业余组占90%,每场观众将达到20000人左右。

  

  公开赛的首战比赛将于2016年3月中旬在南京,比赛场地选择的背景是春意阑珊的长江滩头和壮丽桥景,预示着中国人开创的这个赛事如长江之水奔流不息。

  

  公开赛最后一站比赛将在12月中旬设立在云南大理,山地车比赛环境自然、少占道路、曲折多点、安全高效的特点将在旅游胜地云南大理集中地体现出来。

  

  举办“2016中国山地车自行车公开赛”赛事,进一步提升国内山地自行车运动水平与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纲要,带动大众对山地自行车运动的认识和提高,从而为培养后备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使自行车运动逐步走向社会化、职业化的道路,为中国特色体育产业与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贡献。

  

  

  “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的主题是“亲近自然,骑向未来”!在国内多个风景区举办分站赛,这将得到各赛区当地政府的支持,比赛期间在各分站赛区里还有赛事嘉年华活动、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等,这也是丰富的旅游资源与体育赛事相结合的积极尝试。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赛事简介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全国专业赛事与大众山地自行车赛事活动。该赛事活动旨在提升国内专业山地自行车运动水平与贯彻全民健身发展纲要,积极推进全民健身项目及山地自行车活动的发展,促进山地自行车运动社会化、职业化道路的发展。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分为10站公开赛,5站冠军赛,1站锦标赛。比赛吸引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专业车队及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加,参赛人员将近4万人,为中国现阶段最高级别的山地自行车赛事。比赛分为男子专业组、女子专业组、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精英组等组别,总奖金设置200万元人民币。

  

  通过举办“中国山地车自行车公开赛”,推广与促进群众性山地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尤其是在青少年群体内的传播与推广,从而为专业运动队发现、培养和储备人才。同时进一步促进自行车运动产业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为中国特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围绕着“亲近自然,骑向未来”的主题,在全国多个风景区举办分站赛,并与当地政府紧密合作,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认可,比赛期间由国内国外专业媒体全程全方位跟踪直播报道,传播品牌形象,并在各站赛区举办赛事嘉年华活动,现场激情的娱乐表演,丰富的体育旅游项目为赛事锦上添花。

  

  通过举办“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为今后举办自行车项目的其它赛事提供强有力的经济和技术支撑。“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即将成为中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参与人数最多的中国山地自行车赛事。

  责任编辑:Adair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2/n432216759.shtml report 4175 以“亲近自然?骑向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于2015年12月22日下午在中国的六朝古都南京举行。“2016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