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思鹏回京休假看望国安队友 称亚冠经验有帮助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虽然远赴江苏已经一个赛季了,但前国安门将张思鹏依旧很感谢家乡球迷的惦记。

  上赛季转会江苏队的前国安球员张思鹏,目前回京休假,看望了已经集结的国安老队友。谈到转会的这一年,张思鹏表示,2015年对于他来说很不同,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作为2015年足协杯冠军,江苏队将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球队将于2016年1月7日重新集结,之后前往西班牙冬训,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

  上赛季冠军收官 困难委屈没白受

  以主力门将身份跟随球队夺得2015年足协杯冠军,张思鹏表示算是对自己有了一个交代。

  从年初顶着外界的质疑和压力加盟江苏,到球队中途换帅后一度坐在了替补席,再到获得新任主帅的信任再次成为主力门将,张思鹏认为,2015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

  “这个足协杯冠军是自己和球队一起通过拼搏和努力拿到的,体会到了夺冠的不易和艰辛,也算是对自己有了一个交代。毕竟刚加盟这支球队的时候,曾经顶着那么多压力和质疑,一个赛季下来拿到了一个足协杯冠军,这些困难和委屈也算没白受。”张思鹏说道。

  谈到此次问鼎足协杯和2009年随国安夺冠时有什么不同时,张思鹏说:“两个冠军对于我来说都是很重要,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

  此外,张思鹏表示他还想再感谢一下北京球迷,随江苏队足协杯夺冠之后,很多北京球迷都在张思鹏的微博下面留言表示祝贺和祝福,离开国安一年了,张思鹏说对于家乡球迷的惦记,自己记在心里。

  下赛季双线作战 亚冠经验有帮助

  2016赛季,张思鹏将随球队征战亚冠联赛,这个战场对于他来讲并不陌生。

  张思鹏认为,明年他和他的球队是困难与机遇并存,“从上一队开始一直到离开国安,我几乎每年都跟随球队征战亚冠,虽然踢得少,但对亚洲的传统球队也是有一定了解的,这些经验对于我明年征战亚冠会有一定帮助。我们有很多国脚,他们有很多洲际比赛的经验,而且球队比较团结。”

  在展望2016赛季的时候,张思鹏表示:“希望在亚冠赛场上多和足球先进国家的球队学习学习,多碰一碰各国联赛的强队,增加自己和球队的实战经验。联赛方面,希望明年可以争取到比今年更好的成绩。”他希望自己能够更加稳定,对于比赛的掌控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

  苏宁接过江苏足球衣钵

  昨天,苏宁集团在总部南京召开传承与超越——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启动通报会,正式宣布江苏苏宁电器集团已与国信集团签署协议,全面接手原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更名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作为江苏足球的新东家,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会在保留原有俱乐部的管理团队的基础之上,做强俱乐部竞技层面的管理和运营,持续加大投入,目标是打造一个现代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同时保持球队在中超和亚洲赛场的绝对竞争力。

  球队老队长陆博飞,国脚吴曦、吉翔也作为球员代表现场见证了新俱乐部的启动,纷纷表示对新俱乐部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2/n432233541.shtml report 1431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虽然远赴江苏已经一个赛季了,但前国安门将张思鹏依旧很感谢家乡球迷的惦记。上赛季转会江苏队的前国安球员张思鹏,目前回京休假,看望了已经集结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