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客场负八一 联赛榜首拱手相让

来源:金陵晚报
原标题:中天女排不敌八一 联赛榜首拱手相让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昨天,全国女排联赛继续8强赛的较量,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客场对阵八一队。在这场事关榜首的争夺战当中,中天女排最终1:3败下阵来,四局比赛的比分依次为17:25、19:25、25:13和23:25。此役战罢,中天女排和八一队同为8胜4负,但中天女排的积分少了4分,目前只能排名第二,丢掉了上轮刚刚“抢”到手的头名位置。

  八一女排是中国排坛的一支劲旅,她们也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目前队中拥有刘晏含、袁心玥、杨珺菁、沈静思等多名国手。不仅如此,八一队的主教练俞觉敏先后在中国男排和中国女排当过教练,而且担任过中国女排的主帅,经验非常丰富。相比之下,中天女排缺少了因伤缺阵至今未归队的惠若琪,仅能依靠张常宁、许若亚、王辰玥和龚翔宇这帮小将“打天下”,能够打到现在的成绩,主教练蔡斌已经非常满意。

  昨天的比赛打响之后,主场作战的八一队立马给了中天女排一个下马威,袁心玥进攻和拦网均有建树,王云蕗3次发球得分,再加上刘晏含的3次反击命中,八一队竟然连得8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0遥遥领先。随后,张常宁、龚翔宇相继强攻得手,中天女排追至6:12,不过,因为之前落后得实在太多,中天女排仍然先丢一局。

  第二局一上来,中天女排和八一队打得很胶着,双方的比分一路来到了7:7。然而,此后的主动权又被八一队掌握,中天女排只能依靠张常宁的进攻苦苦追分。大比分0:2,中天女排已无路可退。

  第三局,中天女排在1: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龚翔宇的强攻和许若亚的拦网连得4分,以5:3反超。之后,中天女排渐渐掌控住了局面,不断扩大分差,以25:13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

  遗憾的是,第四局中天女排在一度6:1和10:4领先的情况下,又遭遇八一队陈瑶的强发球轮,不仅分差被慢慢追平,还让八一队随后以24:19早早拿到了赛点。最终中天女排23:25惜败,大比分1:3饮恨。

  全场比赛,八一队的刘晏含砍下23分,王云蕗和袁心玥分别贡献15和12分。中天女排方面,张常宁拿下22分,许若亚和龚翔宇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赛后蔡斌表示:“和卫冕冠军八一队相比,江苏队的稳定性远远不够,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弥补。”

  一吐为快

  罚罚罚!不是办法!

  针对辽宁队主场球迷砸伤国手郭艾伦一事,中国篮协昨日开出罚单,辽宁俱乐部被罚款10万元,并责令本溪赛区整改。对于处罚结果,各方说法不一,有说罚轻了,有说罚重了。篮协采取罚款的办法,惩治赛场不良风气无可争议,但罚不是目的,从管理手段来说,出了什么事一罚了之,手段单一,效果也不佳。

  翻看本赛季CBA开赛以来篮协开出的各种罚单——赛场标语违规、观众看台投掷杂物、球员斗殴、球迷辱骂……对于各类联赛中的各种乱象,篮协的处罚,最终不无例外地落在罚款上。对于一个赛季投入几千万的俱乐部来说,罚个几万根本就是不痛不痒,治标不治本。

  这么说不是鼓励篮协罚得更多罚得更重,而是在维护联赛秩序等方面,管理部门还得下功夫,遇事不能仅靠“罚罚罚”来惩治,方式应更加灵活多样。

  当然篮协也有难处,CBA20家俱乐部分布在全国各地,赛区多赛程密,虽然篮协也会安排比赛监督、媒体监督等前往各赛场,但仍难以面面俱到,球迷自己也应提高文明意识,维护观赛秩序。

  CBA联赛的精彩程度与日俱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球迷买票入场观赛,但是像辽宁队主场球迷那样,投掷东西砸伤球员,就算放在球场之外也是违法行为。在NBA,若有球迷出现极端行为,联盟可能会给予其终身禁止观赛的处罚,也有球迷向篮协建议,让砸伤郭少的肇事者终身不能到现场看比赛,但篮协表示这已超出自己的权力范围。

  管理这么大一个联赛,既要向先进的NBA学习,也不能照抄照搬,但长期靠罚款来解决问题,终究不是个办法。 赵彦砚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3/n432333685.shtml report 1686 □金陵晚报记者马堃昨天,全国女排联赛继续8强赛的较量,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客场对阵八一队。在这场事关榜首的争夺战当中,中天女排最终1:3败下阵来,四局比赛的比分依次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