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国安申花如同皇马巴萨 冬训安排西班牙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陶邢莹

  上赛季在国安未竟的心愿,下赛季在申花实现。昨天下午,当曼萨诺笑容可掬地在康桥基地新闻发布厅亮相时,他重申,“我的目标是率领申花获得亚冠资格,期限是一年。”

  一段姻缘

  11月30日,申花饮恨虹口足球场,吉洛下课。第一时间,申花将视线瞄准了国安刚解雇的主帅曼萨诺。

  选主教练,就好像选对象。回忆这段“姻缘”,双方都感慨,“在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合适的人,进行了合适的表态。”11月初,曼萨诺刚返回西班牙,就收到了来自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的短信,问他是否有意执教申花。曼萨诺当即表示愿意同申花洽谈。12月初,吴晓晖率领管理层飞赴西班牙,令他们惊讶的是,曼萨诺对申花目前的阵容和战绩,研究得非常透彻,甚至每位球员的号码和位置都能倒背如流。

  “我很认真地观看了申花的足协杯决赛,我认为申花还不具备闯入亚冠的实力,所以这让我更有动力去接受这份挑战。”曼萨诺说。

  与此同时,曼萨诺还收到了西甲瓦伦西亚的邀约,“但申花的诚意打动了我。老实说,我在国安有未完成的目标,而联赛战绩也是申花输多胜少,我很愿意来到申花取得比在国安时更好的成绩。”

  就这样,曼萨诺接过申花教鞭,“我自己都没意识到,会如此快地重返中超。”

  一支强队

  申花同国安的战绩,曼萨诺历历在目,以至于在表述时,他时不时用“我们”这个词语来形容主队,但主队一会是国安,一会又是申花,他自己也忍俊不禁。“第一年联赛,申花在第一场比赛中以0比2输给我们国安。第二次,国安0比3输给我们申花。今年,我们2比0赢申花,之后,申花更换了外援,我们(指国安)输了,输得很应该……”

  曼萨诺形容,国安和申花,就像是西甲的皇马和巴萨。现在,他很自豪,能有机会执教这两支中超传统强队,并自信能创造历史。“我认为,申花和国安是最能代表中超的两支球队。”

  毕竟是心理学大师,曼萨诺很快入乡随俗。昨天面对申花球迷,他如是说,“我曾经说国安球迷是最棒的,这是因为我执教国安,我只了解国安球迷。但我记得来虹口时,申花球迷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昨天我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我想说,申花和国安拥有中超最棒的球迷。”

  下面这句话,曼萨诺一定要亲口对申花球迷讲:“我现在对国安只有感谢,我希望带领申花超过国安执教时的战绩。”在申花球迷面前,他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下赛季我们要做的是,明年去北京的客场,一定要赢。”说完,他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现场的申花球迷激动地边叫好边鼓掌。

  一份信赖

  “之所以签1+1的合同,是为了给主教练一些压力。如果获得亚冠资格,那么曼帅的合同会自然延续,我们相信他的能力。”吴晓晖主动介绍起曼萨诺的合同情况,一旁的曼萨诺听了频频点头。

  充分放权,同时又施加压力,这一次申花同曼萨诺的合作,体现了彼此间的信赖。

  值得一提的是,在曼萨诺到位之前,申花工作人员已飞赴澳大利亚珀斯,同当地洽谈冬训合作事宜。而曼萨诺抵沪当晚,便向管理层提出了自己的冬训设想:建议俱乐部能将冬训地安在自己熟悉的西班牙,并能同马洛卡俱乐部进行训练方面的合作。对于曼萨诺的提议,俱乐部二话没说全力配合,吴晓晖说:“我们主教练提出他认为最合适的是西班牙,最好冬训温度20度到25度,在西班牙冬训能够发挥他的优势,选择比较好的热身对手。”

  昨晚,曼萨诺携体能教练返回西班牙前,特地前往新天地感受了一番。濛濛细雨中,小酌一杯,再尝一尝地道的西餐,曼萨诺对上海的人文环境和球迷文化赞不绝口。短短一天半时间里,曼萨诺始终笑容满面,他看好这段同上海绿地申花的“姻缘”。 本报记者 陶邢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3/n432344357.shtml report 1844 上赛季在国安未竟的心愿,下赛季在申花实现。昨天下午,当曼萨诺笑容可掬地在康桥基地新闻发布厅亮相时,他重申,“我的目标是率领申花获得亚冠资格,期限是一年。”一段姻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