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高层盼陈志钊在球队终老 非洲后腰即将加盟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俱乐部宣布,与北京国安的广州籍球员陈志钊(左图)签约5年。这位在外漂泊了十余年的广州仔,终于回归家乡球队。据悉,陈志钊此次的转会费超过2000万元。

  希望他在富力终老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我们希望提供长约给阿钊,让他可以安心在家乡踢球,终老家乡球队。”陈志钊27岁,正值当打之年。对于这样年龄的球员,富力近年通常都会提供五年的长约,如外援张贤秀等,更何况陈志钊是广州球员,符合富力俱乐部本土化的战略。“这个年龄的球员,技术、身体、意识等都处于最佳状态,我们肯定希望这样的球员能够长期为球队效力。”

  据黄盛华介绍,陈志钊得到了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肯定。斯帅认为,陈志钊的位置与自己当年在南斯拉夫队效力时踢的位置很相似,因此对其技术特点很了解。“大家都知道阿钊在进攻上的实力,但大家可能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阿钊在前场的防守站位也做得非常好,比较符合我们球队追求的打法。希望阿钊的加盟,可以更加丰富我们球队的进攻套路,提升球队实力”。陈志钊的到来,是富力实现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此外,富力在上周五已经与效力于比利时乙级球队突比斯俱乐部的杨挺签约,他能司职中后卫和边后卫。1993年出生的杨挺在成都接受青训,出身于成都谢菲联队;作为国奥主力右后卫参加了去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并踢满小组赛所有比赛。2015年初,杨挺加盟比乙球队突比斯,由于伤病等原因,仅在杯赛、联赛各有一次出场。

  非洲后腰即将加盟

  富力俱乐部同时也在着手引进外援。据悉,一位参加过去年巴西世界杯的非洲某国家队主力后腰将在下周抵达广州;若一切顺利,他将加盟富力。这位球员参加了去年巴西世界杯,并在三场小组赛中全部出场。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非洲球队分别是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和阿尔及利亚。其中,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加纳未能小组出线。

  按照斯托伊科维奇的要求,外援引进主要是后腰和前锋。阿隆、雷纳尔迪尼奥和张贤秀都将留队,富力还有一个外援名额留给中锋,目前首选还是从日本J联赛引进大阪钢巴的帕特里克或广岛三箭的道格拉斯。帕特里克曾在今年亚冠小组赛客场两度攻破富力球门,而道格拉斯则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广岛三箭与广州恒大的第三名争夺战中梅开二度。不过,富力想找一位纯正的中锋,而道格拉斯的位置介于中锋和二中锋之间。斯托伊科维奇认为,其位置与现在的外援雷纳尔迪尼奥有些重叠。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小档案

  1988年,陈志钊出生于广州市番禺区。14岁时,在一个青少年足球人才选秀赛上,他因表现突出被北京现代、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宝、上海中远、云南红塔、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等七大俱乐部选中,最终被申花足校教练朱炯带到申花。在4年时间里,陈志钊一直在申花二队训练和比赛。2007年,他来到了中国香港联赛,效力于香港公民队,共参加了35场比赛,作为边锋或前卫打进了6粒进球。2008年,他随恩师朱炯加盟南昌衡源,2009年帮助球队冲超成功。2010年首个中超赛季,陈志钊就攻入10球、助攻4球。由于在数场比赛中表现出高技术水准,他被称为“南昌梅西”。2011年,因留洋问题与南昌衡源俱乐部发生矛盾,致使他只能参加广东的业余赛事。2012年初,陈志钊加盟巴甲豪门科林蒂安队,但一直是替补球员。2013年3月13日,陈志钊首次入选国家队。2014年年初,陈志钊加盟北京国安,但受伤病影响,表现一般。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3/n432348478.shtml report 2100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俱乐部宣布,与北京国安的广州籍球员陈志钊(左图)签约5年。这位在外漂泊了十余年的广州仔,终于回归家乡球队。据悉,陈志钊此次的转会费超过2000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