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撞墙!奥登13+8创两新低 改一短板状元可助江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12月23日,CBA常规赛第21轮,江苏队主场以114-116负于天津队无缘两连胜。奥登本场只打了23分钟,只有13分8篮板入账,而且上场时间和篮板数全部创造了赛季新低。原因很简单,“状元”撞墙了!没错,奥登撞上的这堵墙就是犯规墙。

  上半场,奥登的上场时间主要集中在第二节,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坐在场下,导致奥登手感冰凉。奥登前两次投篮全部偏出,不过第三次他还是依靠身高优势,抢下篮板后扣篮得分。可惜,这也是“状元”上半场唯一一次运动战得分。

  多数时间里,奥登都是依靠身高优势在内线造成天津队内线犯规。整个第二节,奥登先后得到了8次罚球机会,依靠罚球得到了5分,同时也让天津队内线徐磊、马克希尔全部身背两次犯规。

  不过在犯规和造犯规方面,奥登可是一把双刃剑,因为他既可以造成对手犯规,同时他也可以被对手造犯规。上半场结束时,奥登已经身背3次犯规。

  其实,奥登最近几场已经连续因为犯规问题而影响自己的上场时间。过去的3场比赛中,奥登一次6次犯规被罚下,一次5次犯规险些被罚下,而这两场比赛奥登的得分都低于15分。由此可见,犯规问题已经成为“奥登大帝”的七寸。

  从第三节开始,奥登一开场就连续两次在内线造成杀伤,他的连续罚球也的确帮助江苏取得领先,而且一次内线抢下篮板后的双手暴扣也显示出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

  但像上半场一样,奥登在控制自己的犯规数上同样很不顺,只打了6分钟,他的个人犯规数就急剧增加至5次。无奈之下,江苏队只能将“奥登大帝”换下场。

  没有了奥登这个第一高度的庇护,江苏队也逐渐被天津队反超。进入第四节的单外援时期,江苏队前半段一直尝试用布鲁克斯带领江苏队追击,直到还剩6分钟时奥登才登场。

  可惜因为奥登忌惮第六次犯规,他在场上只打了不到5分钟,得到2分,抢下1个篮板之后就被换下场。最终奥登出场23分钟,创赛季上场时间新低,抢下8个篮板也是赛季篮板新低。最主要的是,江苏队因为奥登连续撞上犯规墙,导致江苏队最终以114-116负于天津队,无缘两连胜。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3/n432377700.shtml report 940 北京时间12月23日,CBA常规赛第21轮,江苏队主场以114-116负于天津队无缘两连胜。奥登本场只打了23分钟,只有13分8篮板入账,而且上场时间和篮板数全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