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赢德比胜辽宁!广厦回击质疑 14连胜靠实力拼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第7轮输给广东之后,广厦在接下来的14轮常规赛中势不可挡,连续拿到14场胜利。在第21轮对阵辽宁之前,外界认为广厦对阵的强敌不多是他们连胜关键的说辞,不过李春江的球队用客场战胜辽宁证明了自己:能坐上领头羊的位置,广厦靠的是自己的硬实力!

  第7轮面对八冠王广东,李春江面对旧主未能如愿收获胜利,不过在前7轮输掉2场之后,广厦却在随后爆发,连续战胜青岛、北控、佛山和深圳。第12轮与大黑马四川的较量中,广厦在前3节落后19分的情况下,末节上演超级逆转,最终以2分逆转险胜。

  这场胜利也是极大的提升了广厦的士气,随后面对八一、吉林、同曦、天津、北控、江苏和福建这7支球队时,广厦净胜对手的优势都达到两位数,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广厦没有浪费刷连胜的天赐良机。不过面对弱旅连续告捷刷新连胜纪录的同时,广厦也受到了外界的不小质疑,毕竟这波连胜中强队太少。

  上一轮与浙江队的比赛,德比的氛围,加上浙江队实力并不弱,广厦也是经历了惊魂一刻。领先14分进入末节,险些让对手逆袭得手,好在巴赫拉米的3分不中,广厦才得以保住连胜金身。而第21轮与辽宁的比赛,再次检验广厦真正的实力,在郭艾伦复出后,广厦面对最强阵出击的辽宁能够从客场带走胜利,也证明此前的连胜之旅名至实归。

  首节比赛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不过次节面对对手的快攻,李春江的球队都是提前犯规,让对手难有获得杀到篮下的机会,这一招也是打得辽宁猝不及防,上半场落后了8分之多。下半场比赛,辽宁队终于恢复了状态,多次反超比分,而多次落后的局面也考验着李春江和他的球队。而关键时刻,不仅外援有所发挥,本土球员更是及时站出来,用实际表现证明他们对得起李春江的信任。

  除了林志杰之外,赵大鹏比赛结束前40.1秒命中的关键3分球也是广厦奏凯豪取14连胜的关键。通过与辽宁一役的获胜,也是让广厦士气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外援哈德森本场表现低迷,3分球仅14投2中,哈德森没有发挥也是让广厦显得更为从容。当然,本场比赛两队的小外援发挥都不是非常出色,广厦的帕戈也只得到12分。

  虽然目前广厦豪取14连胜,但球队目前仍然处在魔鬼赛程期间,连续战胜浙江和辽宁之后,接下来迎接球队的是卫冕冠军北京和大黑马四川。面对目前找回胜利感觉的北京,对于广厦来说这又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李春江和北京之间的恩怨,也让这场对决更加引人关注。而且,与北京和四川的比赛,广厦都是做客比赛,能否熬完这段魔鬼赛程也左右广厦是否可以保住领头羊位置。

  当然,在这波14连胜中,面对四川、浙江和辽宁3支强队,广厦都是险胜对手,证明了他们的实力还无法傲视群雄,不过同时也可以打不垮的广厦是多么的可怕。卫冕冠军,是阻止广厦的连胜之旅,还是成为广厦的垫脚石,拭目以待!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3/n432378530.shtml report 1231 第7轮输给广东之后,广厦在接下来的14轮常规赛中势不可挡,连续拿到14场胜利。在第21轮对阵辽宁之前,外界认为广厦对阵的强敌不多是他们连胜关键的说辞,不过李春江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