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抢戏!破坏姚鲨对决 飞侠超强滞空巨人难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自从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联盟后,“姚鲨大战”便是联盟中最大的焦点。为此,联盟特意在2003年圣诞大战时将洛杉矶湖人和休斯顿火箭推上了前台,可惜这一晚最抢镜的不是姚鲨对决,而是“飞侠”科比。

  2003-2004赛季,联盟发生了太多太多的新闻,首先是“飞人”乔丹退役,科比成为联盟中最具飞人接班人气质的球员,同时科比也发誓要重夺总冠军再次证明“OK组合”的威力。

  再加上,姚明持续升温,于是这一年的圣诞大战,球迷们可谓大饱眼福。除了“姚鲨对决”之外,弗朗西斯还是可以摧城拔寨的“弗老大”,他与老佩顿的对决同样让人浮想联翩,然而正当大家忽视了科比的时候,“飞侠”却频频用超强滞空能力体现着自己的存在感。

  第二节快结束时,湖人队发动快攻,老佩顿见到科比已经冲到火箭队篮下时,“手套”将球高高抛向篮筐,而“飞侠”则是在空中背对篮筐的情况下,将球放进网中。

  如果说这次空中接力,科比是在没有火箭队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完成的,并不具备说服力的话,那么进入第三节,“飞侠”马上就正面挑战姚明,并且让“小巨人”成为了他展示超强滞空力的完美背景帝。

  第三节进行到6分06秒时,科比三分线附近持球,一个虚晃之后科比直冲篮下。面对正面上来封盖的姚明,科比在空中连续闪转腾挪,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科比将球投进篮筐,同时也造成了“小巨人”犯规。

  整场比赛,科比贡献了23分8篮板6助攻2抢断,纵观这份数据还是非常给力的,但是“飞侠”全场26投9中的命中率实在是惨不忍睹,特别要说明的是,科比是全队5位先发主力中命中率最差的。而且,科比的投篮次数是奥尼尔的一倍还多。毫无疑问,科比成功抢了本该属于奥尼尔和姚明的大戏,而且过多的单打独斗也破坏了湖人的团队篮球计划。

  奥尼尔得到了22分10篮板,他的个人数据压制住了姚明的18分6篮板,只可惜全场只有12次投篮机会的“大鲨鱼”无法控制年轻气盛的“小飞侠”,再加上弗朗西斯贡献的22分9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最终,火箭客场以99-87轻松战胜湖人。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331752.shtml report 1384 自从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联盟后,“姚鲨大战”便是联盟中最大的焦点。为此,联盟特意在2003年圣诞大战时将洛杉矶湖人和休斯顿火箭推上了前台,可惜这一晚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