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吕布战三英!科比斗热火 10年不死之魂战三巨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0年的热火曾经组建了韦德、波什和詹姆斯的三大最顶尖三巨头组合,这也是当年NBA最巅峰的超级奢华阵容。不过作为2010年的NBA总冠军,科比和他的搭档加索尔自然也是最备受瞩目的焦点球队之一,于是卫冕冠军与冲冠的最大热门之间的碰撞,自然就是球迷们最想看到的。

  于是在这一年的圣诞大战当中,湖人和热火不出意外地再次相遇,这也是自从“OK组合”分道扬镳之后所炒作的科比VS奥尼尔的对垒之后,湖人和热火之间搏杀的新噱头。

  自从科比好不容易将艾弗森比下去,成为联盟最顶级的外线巨星之后,03届黄金一代的超级巨星们也开始后来居上发起各种迅猛的追击势头。无论是全能到恐怖的詹姆斯,还是在赛场上风驰电掣的“闪电侠”韦德,都对科比的权威发起过挑战,他们两人,外加更加年轻的杜兰特,都是在艾弗森落寞之后被认为唯一能够对科比的权威发起挑战的超级球星。

  而这一回热火倒是更加干脆,一下子打包了两个科比的挑战者,于是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任何一个拿出来斗科比都足以让球迷们血脉喷张。更何况内线还有波什大战加索尔,这样的对位早早就开始被炒作。

  那一场比赛的科比真正体会到热火奢华阵容所带来的影响力,当他费尽全身力气将和他对位的韦德限制得17投只有6中,只拿到18分的时候,没想到“闪电侠”还能趁机抢下5个篮板和6次助攻,这次的狙击战并不是那么精彩。

  最重要的是,韦德在被科比封杀的同时,也同样让“飞侠”感受到莫大的压力,科比全场16投6中拿到17分6篮板7助攻的数据,比韦德的得分更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一场同归于尽的联盟最顶级二号位之争,但也正是因为韦德的“献身”,让热火的其他位置获得了完全的解放。

  最终詹姆斯轰下27分11篮板10助攻4抢断的狂暴三双数据,成为那一年圣诞大战的最大彩头。而波什也斩下24分13篮板的数据,稳稳地力压加索尔一筹。相比之下湖人这边则惨淡了许多,加索尔17投8中拿到17分8篮板的数据,也并不是那么光艳,这一次的交锋当中热火作为超级新贵,实现了狙击卫冕冠军的结果。

  不过科比宁死不屈服的倔强性格,却也在这场比赛里显示得淋漓尽致,他全场打了40分钟零5秒,是全场打的时间最长的球员。哪怕是球队在落后的时候,他依然对韦德紧紧盯着不放,错位面对詹姆斯时,也是硬拼着身体迎上去,跟对方一次又一次地发生激烈的身体对抗。

  这场比赛科比的确输得并不好看,却是他个人对于胜利嗜血般渴望的一个缩影,所谓的吕布战三英,也就莫过于这种轰轰烈烈的场面了。

  在湖人超级F4解散,球队没落之后的2013年,联盟也曾经精心地试图再安排一次更加彻底的吕布战三英的场面,那个时候的湖人只剩下加索尔和科比这对老搭档,没落之相尽显。不过最后因为科比的受伤无法在圣诞大战出场,导致了错过这次的再度对决,这也让2010年圣诞大战与热火之战,成为科比NBA生涯的圣诞大战当中,与热火对垒的绝唱之作。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352412.shtml report 1750 2010年的热火曾经组建了韦德、波什和詹姆斯的三大最顶尖三巨头组合,这也是当年NBA最巅峰的超级奢华阵容。不过作为2010年的NBA总冠军,科比和他的搭档加索尔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