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11年战罗斯绝杀被封 12年斗甜瓜创历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只要涉及到圣诞大战,就会有许多关于科比的噱头和热点被无限炒作起来,这也是NBA作为商业体育联盟最想看到的。不过哪怕是在科比因为重伤而走下坡路的时候,联盟也从来没有放开过他所能带来的商业价值,于是在圣诞节这个全民狂欢的节日当中,科比总能成为最备受关注的主角。

  无论是科比VS艾弗森的经典对决,抑或与03黄金一代的詹姆斯和韦德的巅峰之战,又或者是与杜兰特的激战,所有的这些无疑都带有乔丹接班人的意味在内。科比也曾经是乔丹接班人,所不同的是他最终成长为不可替代的科比-布莱恩特,慢慢脱掉了一直都笼罩在他上空的乔丹的阴霾。而那些传说中的各种乔丹接班人,跟科比的每一次碰撞都会激情四射,哪怕是到了2011年的圣诞大战,这种对决依然还是联盟的主要基调。

  2011年的圣诞大战湖人对阵公牛,德里克-罗斯曾经在2010-11赛季成功夺得常规赛MVP,这也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既然“毒玫瑰”迅速成长为联盟备受瞩目的巨星时,他和老一代球星之间的对垒在所难免,于是和新科MVP罗斯与老MVP科比的较量便成为重头大戏。

  这个时候的湖人已经开始没落下去,不复两连冠的激情四射,罗斯奉献了一场13投9中斩下22分5助攻的数据,而同样成长为球星的洛尔-邓也有21分入账。在两人的带领之下,湖人最终惜败。

  而科比则是凭借他33岁的老迈身躯,硬是在罗斯和邓的面前疯狂斩下28分7篮板6助攻的全能数据,证明了哪怕是对再年轻的MVP,他也有一战之力。不过打了37分半钟的科比明显有些脱力,最后还剩20.5秒时湖人还领先2分,但是科比在最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导致罗斯在还剩4.8秒打进一球。随着科比最后时刻的出手被年轻的邓盖掉,湖人最终以87-88落败。

  这场比赛科比虽然数据出色,但更像是两个新老时代的变迁,更加年轻的罗斯用更高效,也是更加激情的准绝杀笑到了最后。而科比则是因为一次关键失误,外加那次绝杀被盖而略显得有些黯淡。

  不过再接下来的2012年圣诞大战当中,科比对阵尼克斯时,又是一场96黄金一代与03黄金一代球星的对垒。如果说这个阶段的詹姆斯和韦德在个人状态上的确已经可以媲美,甚至超越科比的话,那么和卡梅罗-安东尼的这场战役科比则是在宣告,这个NBA联盟依然有一块地盘是属于科比这个人的。

  安东尼在这场比赛里轰出34分7篮板的数据,但是这也是在他出场时间高达43分17秒的前提之下,这也说明安东尼对于跟科比的较量还相当在乎。而组建了超级F4的湖人却依然还是科比作为主角,“飞侠”全场24投14中,同样斩下34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对于科比来说,他的表现并不仅仅是拯救了湖人,更多的是里程碑式的意义所在。

  2011年的科比是第14次参加圣诞大战,超越了奥尼尔、厄尔-门罗和谢伊斯,成为NBA历史上参加圣诞大战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到了2012年的这场圣诞大战,科比轰下34分,也让他创造了更加璀璨的纪录,他在圣诞大战之前距离历史圣诞大战得分纪录的三双王“大O”罗伯特森的只差29分。

  而科比不仅仅笑到了最后,更是凭借这场34分的得分盛宴,一举超过“大0”。更重要的是,在这场比赛的30+得分表演之后,科比已经连续9场比赛达到30+,如此彪悍的科比用更加年迈的34岁之躯,向正处于巅峰期的安东尼叫板,这才是那个桀骜不驯的科比,他的光环将会成为年青一代的球星们头上所笼罩着的难以挥去的阴霾。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353805.shtml report 1948 只要涉及到圣诞大战,就会有许多关于科比的噱头和热点被无限炒作起来,这也是NBA作为商业体育联盟最想看到的。不过哪怕是在科比因为重伤而走下坡路的时候,联盟也从来没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