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产业迎黄金时代 昆仑决创造搏击IP培育土壤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产业井喷式发展的2015年,见证了商业巨头们层出不穷的大手笔,各路自本在全球范围内抢夺核心资源,一时将“体育产业”推成了本年度体育圈内最热词汇之一。

  去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15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的目标。而在日前公布的数据中,全球31个省(区、市)山包的2015年体育产业规模目标值合计已超7万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2015年全国体育产业将增值400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的0.7%。同时,预计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3万亿元,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达到1.0%。

  5万亿的既定目标并非空谈,是经过专家精密测算,结合实际情况,对综合条件进行分析后得出的,而7万亿的总和值也有望实现。在国策的倾斜与体育风口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的资本瞄向上游的优质体育IP,多家巨头纷纷抢滩,不仅搅动体育产业和体育媒体的格局,同时让体育元素相比往年更加丰富,未来若干年会有更多资金涌入,去分割那5万亿甚至7万亿的蛋糕。

  很显然,IP热已经从网络文学和影视剧转向了体育项目。2015年,一系列购买体育IP的举动,都可以视作是互联网巨头们已将体育列为又一个IP富矿进行挖掘。只是与网络文学还需要通过影视作品再次孵化,并承担较多“票房”风险不同,体育IP的粉丝本身依附于“线上”,一旦独占,则势必从传统电视平台转移到互联网平台之上,其黏度之强,远胜于其他版权。

  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喜欢大武术搏击的人群非常庞大,大概有3亿人。放眼全球,这个数字已达19亿人。这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字,具有广阔的市场和行业前景。在体育产业风口的驱动下,中国原创武术搏击品牌《昆仑决》异军突起,成为当今亚洲最成功的行业领跑者。《昆仑决》力邀全球数十个国家的顶尖高手上演群雄争霸,斥资打造享誉国际的搏击饕餮盛宴,让中国搏击走进世界搏击版图,一举跻身世界三大搏击赛事之列,开创中国体育的多项历史先河。

  截止到目前,《昆仑决》已在全球近十个国家举办40场顶级系列赛,通过卫星电视频道走入大众的视野,中国江苏卫视、美国ESPN、欧洲EuroSport、泰国workpointTV等国内外顶级电视平台滚动播出,用4种不同语言辐射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众用户近10亿。通过不懈的发展与努力,《昆仑决》已经成为时下最受欢迎的搏击娱乐类节目——今日头条同类节目排行首位、百度指数均值稳定在六位数、每新一期节目在线视频播放量数百万,媒体、APP、移动端覆盖用户年上亿人次,庞大的基数群,使得昆仑决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搏击平台,吸引众多高水平搏击手和投资人的青睐。这些醒目的数据足以说明《昆仑决》的发展势头,而这项赛事现已跻身中国最具发展前景和期待值的体育IP之一,引来国内外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而它的每一项改革、每一个动作也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与肯定。随着赛事的极速发展,观众总量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呈现出了几何式的爆炸性增长,实现中国与世界的大融合,为助力民族强盛提供了最佳的表达元素。

  如今,《昆仑决》不仅要自下而上布局重塑搏击产业链,还要挖掘周边价值,扩大产业着力点,推动国内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用擂台之外的“力量”夯实国际化引导,全面推动民族产业与文化振翼飞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431629.shtml report 1789  中国体育产业井喷式发展的2015年,见证了商业巨头们层出不穷的大手笔,各路自本在全球范围内抢夺核心资源,一时将“体育产业”推成了本年度体育圈内最热词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