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总局:目前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为3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晗 底东娜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袁晗 底东娜)23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实施效果评估总体情况,并答记者问。刘鹏说,目前我们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的比例是33.9%,而那些发达国家,他们的比例都达到40%以上,我们要达到这个水准还需要经过多年的努力,这是我最希望看到实现的目标。

  记者:请问刘局,因为现在大家也知道,全民健身是一项社会的系统工程,已经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格局。过去5年,从大众角度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参与健身的人多了,场地设施丰富了,健身也更加方便了。想问一下刘局,从您的角度来说,这五年给您最直观的感受是什么。其次,未来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上,包括格局方面,咱们有没有一些大的动作,方不方便透露一下?谢谢。

  刘鹏:就像这位朋友所说的,全民健身这几年确实获得长足进步。我是和大家一起,是参与这个工作的一员,我最深的体会是全民健身的理念,把全民健身参加体育锻炼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覆盖的人群更广泛,这是我最深的体会。因为没有这种理念的更新,就不可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体育健身。我相信,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追求幸福生活的愿望更强烈,也就必然的把提高健康水平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更加作为提高生活水准的一个重要的方面。

  至于未来,我的希望是经过若干年努力,全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能够逐步和发达国家缩小距离,最后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刚才我跟大家通报了目前我们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的比例是33.9%,而那些发达国家,他们的比例都达到40%以上,我们要达到这个水准还需要经过多年的努力,这是我最希望看到实现的目标。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ive/2015-12/23/c_1117557148.htm report 1292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袁晗底东娜)23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实施效果评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